有时0-4也骄傲!3年炼出NBA新铁军 熊霸天下还差啥?

2013年05月28日12: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86比93,灰熊终究没能敌过老辣的马刺,0比4惨遭对手零封出局。这是一轮尴尬的系列赛,却无法抹灭灰熊这个成功赛季的事实。三年的时间,把灰熊锻造成一支作风顽强的铁军,年轻的他们,阵容搭配合理的他们,下赛季的卷土重来,已然提前注定。

  0比4被马刺横扫,若是光看大比分,绝大多数人会感叹灰熊的实力不济,可是纵观每场的走势,灰熊实在有太多机会让马刺灰头土脸——首战马刺投进14个三分球,创造季后赛队史纪录,某种意义上那场大胜夹杂着太多运气;第二战和第三战,灰熊均把马刺拖入加时,只是两战邓肯加时爆发,灰熊方才饮恨;第四战,灰熊倒是一直被马刺压制,可是下半场他们不止一次看到反败为胜的希望。只是在GDP面前,在马刺面前,他们还显得太稚嫩。

  输给马刺,于灰熊而言是某种意义上的情理之中,毕竟论绝对实力和大赛经验,他们仍在马刺之下,尽管曾让马刺尝到“黑八”的郁闷,但平心而论,若是阵容齐整,老辣的马刺绝不会轻易给孟菲斯人机会。可是另一方面,毕竟创造了队史季后赛最佳成绩,杀入西部决赛之前,灰熊连胜快船[微博]和雷霆——都是夺冠热门,都有超级巨星,然而看似朴实平庸的灰熊,就用自己的方式挡住了他们的前进之路。单凭此,灰熊就配得上足够的鲜花和掌声。

  就像东部的步行者,灰熊阵容缺乏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隐患是在关键时刻,无人具备一击毙命的超级个人能力。“每到最后两分钟,灰熊就没人能站出来,”这是央视解说嘉宾苏群此役的点评,确实在理。然而这就是灰熊的建队思路,为了整体性,他们宁愿舍弃鲁迪-盖伊这样的进攻利器,换来得分手段相对单一且年龄偏大的普林斯,就是对一切个人英雄主义说不。“很多人都在质疑灰熊当初的那笔交易(送走盖伊),但事实证明,灰熊有着自己的考虑和出发点,绝不是单纯的因为钱的原因,”雅虎体育专栏作家沃纳洛夫斯基曾如此感叹。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再仔细看看灰熊目前的阵容配置,我们实在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支小市场球队,下赛季依旧能带来大的惊喜——本赛季结束后,全队主要轮换阵容除托尼-阿伦外,其余均在合同期内。全队年薪超过1000万的球员只有兰多夫和小加索尔,排在第三的康利只有不到800万。下赛季,他们的年薪总额刚过6000万,有足够的空间去签下一名性价比十足、个人攻击力强的锋线球员。

  这在无形之中相当于在考验管理层的魄力和勇气,当球队创造队史季后赛最佳战绩之后,他们是否会再接再厉,愿意投入一定的手笔去物色新援。毕竟24岁的贝勒斯、25岁的康利、庞德克斯特、28岁的小加索尔、31岁的兰多夫,由这帮球员组成的主力轮换阵容已经证明了属于自己的成功,若是再添左膀右臂,新赛季的灰熊,在霍林斯率领下,依旧会是西部一支不可小觑的虎狼之师。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