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区篮球挑战赛决赛落幕 77岁元老见证新纪录

2013年10月09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社区优胜者领奖社区优胜者领奖

  新浪体育讯 9月28日上午,2013“北京市96156社区篮球挑战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全国知名篮球圣地北京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举行。来自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领导、北京市篮球名宿及现场近百个社区参赛家庭,共同见证了北京市社区篮球纪录的诞生。

  2013“北京市96156社区篮球挑战赛” 于9月7日正式启动,在四个赛点社区举行的初赛中,吸引了总计近400个家庭及个人的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三分远投、定点罚篮、运球技巧、原地摸高、身高臂展、家庭接力投篮、家庭接力运球六个项目上表现优秀的选手进入到了在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进行的总决赛。本次社区篮球挑战赛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承办, 得到了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赛事以“全民健身篮球社区行”为主题,旨在全面推进体育服务进社区,丰富社区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号召社区居民家庭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升身体素质,促进邻里情感交流,增进家庭和谐,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公共、公益服务进社区的便利,促进健康社区、和谐社区的发展。

  “项目设置简单、不存在身体对抗受伤风险,为社区篮球爱好者和希望运动的居民提供了一个运动交流的平台,希望这个赛事能一直办下去。”本次赛事最大年龄的参赛者康九成道出所有参与者的心声。康九成先生今年已经77岁,年轻时是铁道部的一名职工,并且以运动员的身份加入火车头体协。退休后,作为国家元老篮球队的一员,与老一辈的篮球工作者一起继续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并代表国家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华人篮球赛。现在在为社区的篮球普及工作进行义务服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北京市96156社区服务平台纵贯市、区县、街道、社区,横联有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商业企业,集社区管理、社区服务两大核心功能于一体,旨在为各级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面开展社区服务提供参与平台,为广大居民提供社区公共、公益、便利服务和信息服务,为基层社会管理提供支撑。平台由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现有各类签约服务商2000多家,与35家公益服务市级支持单位合作,为居民提供8大类、200多项社区服务。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