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保龄球运动员张鹏张玉红:夫妻档 夫妻店

2013年10月09日09:20  中国体育报

  “以前我打不过她,现在她打不过我,”张鹏一脸得意地说。“说明你水平提高了?”记者追问,就在张鹏准备回答时,张玉红走了过来,于是东北汉子赶紧“圆场”,“其实都是她让着我。”

  张鹏和张玉红是中国保龄球男女队的绝对主力,巧合的是,他们还是两口子,这次又一起出现在了天津东亚运动会的赛场上。最终丈夫张鹏在男子个人赛中排名第15名,妻子张玉红则在女子个人赛中拿到第33名。

  这对夫妻已有十几年球龄,两人相识在2007年的一次国内比赛上,因球结缘,由于二人同为国家队成员,所以每当有重要的国际比赛或者俱乐部比赛,都是携手出战。夫妻俩经常交流经验,共同进步。不过,关于两个人究竟谁的水平更高一些的问题,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我们两个人打球的技术风格不一样,所以也不好直接对比。”张玉红说。

  张鹏和张玉红不仅是中国保龄球队的一对夫妻档,两人目前还经营着一家保龄球馆,大本营在哈尔滨,另外还刚刚在苏州开了一家分店。由于中国的保龄球运动普及率还远远没有近邻韩国以及欧美国家高,所以球馆在经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困难,“有一段时间就是每年赔几十万,赔得我都快打退堂鼓了,”张鹏说,好在球馆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坚持了下来,如今这家夫妻店的状况逐渐好转。

  张鹏说,因为自己和妻子都特别热爱保龄球,这是他们一直坚持开球馆的最大动力。但是在经营过程中,夫妻俩也会产生分歧,“我就是比较偏向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而她则更加柔和感性一些,这可能也是男女之间在性格上的不同吧。”张鹏说。好在夫妻俩都是讲道理的人,遇到分歧也有商有量,努力寻找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

  能够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做着两人都热爱的工作,听起来是令人羡慕的,不过张鹏却开玩笑,建议记者以后不要走自己的路,“这样一来,生活会显得有些枯燥,因为每天我们俩都是两点一线,除了家就是球馆,每天见到的人也基本上就那么几个,除非这两个人都发自内心地热爱这项事业,坚守内心的平淡,否则你们可能会感到很无聊”。(刘小龙 杨卓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