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将田厚威伦敦羽球赛摘冠 家人称其日益成熟

2013年10月08日08:1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在英国举行的世界羽联伦敦黄金大奖赛上,来自福州的羽坛未来之星田厚威击败了丹麦强敌维廷胡斯,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国羽在该赛事上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

  21岁的田厚威近两年开始在国际羽坛崭露头角。今年4月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田厚威因在半决赛上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而声名鹊起,并最终夺冠。在今年9月份的全运会羽球男团比赛中,作为福建队第二单打,田厚威在第一单打谌龙、第一男双组合纷纷失利的情况下,21逆转了江苏队的陈金,这场比赛是福建队最终夺冠的转折点。不过,在全运会后的常州大师赛上,田厚威首轮就被淘汰了。

  此次伦敦黄金大奖赛是全运会后的第二个国际赛事,因为诸多国手都参加国内的羽超联赛,因此,此站代表国羽参赛的基本上是小将。男单派出了田厚威、黄宇翔和薛松,后两位都止步8强赛。唯独田厚威连胜6场,最终夺冠。夺冠后,田厚威用微信向父亲报喜。田厚威的家人告诉记者,“这次,他没有那次击败李宗伟夺冠那么激动,可能是越来越成熟了吧。”(本报记者 黄璇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