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羽球女团中国队3-0中华台北队 夺得金牌

2013年10月10日19:44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方问禹)10日,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进入第3天。在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直落三盘完胜中华台北队,摘下本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项目首枚金牌。

  决赛首盘比赛由中国队王适娴对阵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第一局,王适娴早早进入状态,并一路保持比分领先至21:16。

  易边再战,场上局势发生微弱变化,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在一记斜线劈杀得手后乘机将比分扩大至4:0。随后,王适娴在观众加油声中逐渐挽回颓势,将比分改写至8:7。此后她越战越勇,最终将本局比分定格在21:13,为中国队拿下首盘。

  第二盘进行女子双打比赛,由中国队组合唐渊渟/区冬妮对阵中华台北队的蔡佩玲/姜凯心。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连续得分,一度以12:0领先,本局中华台北队选手仅得7分。中国队组合分别以21:7、21:11的比分,为中国队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中国队选手韩利对阵中华台北选手陈晓欢。韩利优势明显,以2:0(21:13、21:7)的比分为中国队锁定一枚金牌。本盘第二局,中华台北选手陈晓欢在4:16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奋力坚持,连续打出几个精彩救球,获得观众赞赏,现场也不时传出为她加油的声音。

  中国队教练杨代明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比赛结果是3个“2:0”,但比赛过程很精彩,场上运动员都很投入。中华台北队教练曾敬中也表示,“场上运动员表现可以打85分”。

  在女团项目上,中华台北队获得银牌,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获得铜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