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5丁俊晖1-4不敌艾伦错失PTC第三冠 小特止步8强

2013年10月07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ET5)鲁尔公开赛在德国全部结束。决赛中丁俊晖[微博]势头下降,1-4输给马克-艾伦[微博],错失第三个PTC分站赛冠军。而热门之一的特鲁姆普[微博]早早止步8强。

  欧洲球员巡回赛属于小型积分赛,本站比赛吸引了众多名将参赛。前两个比赛日已不断爆冷,奥沙利文[微博]和威廉姆斯先后出局,轰出6杆破百的世界第1罗伯逊也被挡在了16强外。中国军团多达12人参赛,但仅丁俊晖1人入围16强名单。

  前不久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勇夺个人大型排名赛第7冠,时隔半月来到德国,中国龙继续表现强劲并不让人意外。首日他2杆破百,4-1轻松赢得与李行[微博]的德比战,次战连打3杆50+,4-0横扫罗德-罗拉。第三场比赛与阿历克斯-戴维斯[微博]交锋,丁俊晖遭遇一定阻力。战至决胜局丁俊晖以4-3获胜,挺进16强。

  最后一个比赛日,丁俊晖保持了积极的势头。1/8决赛他轰1杆破百及2杆60+,4-3淘汰汉密尔顿。1/4决赛他再添3杆60+,4-1力克瑞恩-戴。半决赛其对手是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丁俊晖2-0领先后连丢三局,马奎尔轰出1杆破百,反以3-2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丁俊晖稳住阵脚,69-61拿下第六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轰单杆98分锁定胜局,总比分4-3绝杀世界第6,闯入本站比赛决赛。

  主宰下半区的是北爱尔兰名将马克-艾伦。昨天的比赛中艾伦也非常抢眼,4-1击败赫尔后,以两个4-2连续战胜德拉高与威廉姆斯两位名将。今天他继续向前推进,1/8决赛4-3淘汰马克-戴维斯,接下来4-1轻松击败大热门特鲁姆普。半决赛与黑马罗比-威廉姆斯交锋,艾伦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轰1杆破百4杆50+,4-0完成横扫,与丁俊晖会师最后的决赛。

  之前双方交手12次,丁俊晖8胜3负1平明显占优。本场比赛艾伦率先出击,在状态不差的丁俊晖面前他不敢掉以轻心,首局轰单杆76分拔得头筹。

  第二局,艾伦中远台失误,丁俊晖一杆拿下55分走位出现偏差,大角度薄中袋未进,不过没有给对手留机会。之后丁俊晖再次下球,然而打进一颗红球在同一中袋丢掉绿球,艾伦收光红球追回48分。彩球大战艾伦更胜一筹,台面还剩两颗彩球艾伦70-56领先。丁俊晖做斯诺克结果母球摔袋,艾伦于是逆转该局,总比分2-0领先丁俊晖。

  第三局,艾伦率先远台突破,连得12分没有彩球可下,转入防守。丁俊晖准度不见好转,远台失误给艾伦送上大礼。艾伦轰单杆100分以3-0拿到赛点。

  第四局,面对危局丁俊晖表现冷静,抓住一个中袋下球后多次化解难题。尽管连得40分一度中断,再次突破后以72-0成功挽回一个赛点。

  在志在必得的艾伦面前丁俊晖追分势头很快受阻,第五局丁俊晖开球艾伦随即攻进远台,连得20分中断。丁俊晖仅追回6分炸球堆后仅有一个远台下球机会,尽管难度颇大,丁俊晖依然选择进攻,没能得手。艾伦凭单杆74分锁定胜局,丁俊晖于是1-4输掉决赛,错失PTC分站赛的第三个冠军。艾伦于是捧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并收获2.5万欧元奖金及2000积分。(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