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新星未能兑现豪言 曾认为自己能夺世锦赛金牌

2013年10月04日13:46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想要在全能项目上摘金,中国小将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北京时间今晨,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进行的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全能决赛的较量,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和加藤凌平包揽冠亚军。这也是内村航平继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之后,连续第四次获得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两名选手表现一般,林超攀在跳马和单杠上出现严重失误,最后排名第九,周施雄则在鞍马和吊环上出现失误,仅排名第十。这样的失利也让中国队看到了差距,尤其是周施雄。

  在半个月前的全运会上,20岁的周施雄大放异彩,获得全能和双杠冠军,此外还有2银1铜入账,成为十二运男子体操赛场的最大赢家。随后在接受央视访谈时,周施雄数次出语惊人,认为冯喆等体操队老将年纪大了,应该早点退役,并表示自己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夺得世锦赛金牌。

  不过世锦赛开赛后,周施雄的表现并不出色。他的强项双杠甚至没能进入决赛。而在今天凌晨的全能决赛中,周施雄则在鞍马和吊环上都出现失误,最后排名第十。

  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周施雄说:“全运会比完之后,觉得按照那个状态,自己是有可能和今晚的前三名硬磕的,但是全运会之后状态下滑比较快,而且备战只有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自己今晚还是输在了状态不够好。”

  相关链接体操小丫年龄遭质疑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体操世锦赛将进行女子全能的决赛。在昨天的预赛中,中国选手姚金男和商春松分别以第三和第七晋级决赛。美国黑人选手比勒斯位列第一。比赛后,美国体操领队玛莎·卡罗利称中国队参赛选手年龄不达标。

  “中国队此次来到安特卫普参赛的选手中,有人的年龄没有达到标准(低于16岁),我希望每个人可以在公平的环境中竞争。”卡罗利说。

  事实上,姚金男和尚春松的注册出生年月分别是1995年2月和1996年3月,都已经超过了16岁。不过美国人坚持认为,中国小丫“显然都还是些小孩”。

  法晚播报

  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明天2:00 CCTV-5直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