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决赛加难度上演莫空翻 恐怖?我并不觉得

2013年10月02日06:39  新华网

  新华社安特卫普10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体操选手姚金男[微博]1日在参加完世界锦标赛资格赛后说,她在决赛中将使用高难度动作“莫空翻”。

  18岁的姚金男在4项比赛中总体发挥稳定,全能暂列第二,高低杠名列第一,平衡木排在第三,自由体操和跳马项目中都是暂列第四。她在全能和高低杠中进入决赛应该没有问题。

  她赛后说,决赛中要加大难度,“加莫空翻,别的就没了。”她说现在感觉比上个月的辽宁全运会要好,会拼一下。

  “莫空翻”一般称为“前空翻一周半越杠”,是中国著名女子体操运动员莫慧兰[微博]于1994年4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第2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高低杠比赛中首次成功使用的,后被国际体操联合会命名为“莫空翻”。目前国内女子体操选手中,只有姚金男一人能做“莫空翻”。

  在全运会高低杠决赛中,姚金男本想用上这一高难动作,却因比赛感觉不好临时放弃。

  谈到这个动作时,她说:“现在已经熟练了,不害怕。有人可能觉得比较恐怖,怕抓不住(杠),我自己并不觉得恐怖。”

  姚金男在全运会上赢得了女子全能金牌,并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团体和高低杠两个第四名。她在当天比赛中发挥稳定,唯一的失误是在平衡木比赛中有一次落地。

  “我觉得全运会反正已经比过了,心态好些了。我也不想跟别人比,放开比就好了。平衡木比赛时,第一个动作上去有些虚,因为现场太吵了,有些着急了。但再次上去后,心静下来,比得就好了。”姚金男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