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中国队3-0轻取斯里兰卡 收获三连胜

2013年10月01日2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第17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复赛L组一场比赛中,中国男队以3-0战胜斯里兰卡队取得复赛首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中国男排连续第三场胜利。

  中国队在复赛所在的L组还有中华台北队、日本队和斯里兰卡队。中国队在小组赛3-0战胜中华台北队的比赛结果带入复赛,在复赛中,中国队将分别迎战斯里兰卡队和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仲为君[微博]和季道帅[微博]、副攻梁春龙和徐静涛[微博]、接应戴卿尧[微博]、自由人任琦。首局开局中国队打的顺手以8-3领先,季道帅连续三次跳发破坏对手一传,中国队反击连续得分以14-5拉开比分。此后中国队发球和一传几次出现失误,对手迫近至13-20,此后季道帅和戴卿尧的强攻连续得手,以24-13拿到局点,梁春龙三号位快球命中,中国队以25-14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以8-4领先,此后双方保持较高的一攻成功率,中国队以13-9领先,此后季道帅的后攻和仲为君的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中国队以16-10拉开比分。暂停后仲为君的大力跳发连续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0-10领先。随后斯里兰卡队连续反击得手,追成15-22,最后戴卿尧强攻得分,中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争夺激烈,多次战成平局,从1平一直战至10平。戴卿尧的跳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攻,中国反击和拦网连得三分,以13-10取得领先。此后双方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战成20-17。21-18后戴卿尧的大力跳发和后攻连续得分,以24-18拿到赛点,最后季道帅后排进攻得分,中国队以25-18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斯里兰卡队。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两战全胜小组出线在望,明日将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