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叫板里皮或因李章洙 韩媒叫嚣首尔揍扁恒大

2013年10月01日17:23  新浪体育 微博
2006年8月5日,崔龙洙退役战,李章洙亲手为崔龙洙送上鲜花2006年8月5日,崔龙洙退役战,李章洙亲手为崔龙洙送上鲜花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亚冠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一触即发。首回合中,广州恒大[微博]客场4-1横扫柏太阳神,晋级决赛已无悬念。另一半区,首尔FC虽然主场2-0力克德黑兰独立,不过面对伊朗10万人的阿萨迪主场,能否全身而退还很难说。但首回合赛后,当首尔FC主帅崔龙洙得知,决赛对手很有可能遭遇广州恒大时,竟口出狂言:“广州恒大主帅,世界名教头里皮先生,在亚冠小组赛时,不是曾对韩国做出过很多无礼行为吗?首尔FC要把里皮对韩国足球的侮辱与不屑如数奉还,让其付出代价!”,矛头直指里皮。可问题是生死未卜的首尔为何如此急于向广州恒大挑衅呢?

  倘若提到一个人的名字,或许崔龙洙一系列貌似荒谬的举动会显得那么顺理成章!他便是广州恒大的前任主教练韩国铁帅李章洙[微博]!那么,李章洙和崔龙洙到底有什么关系?李章洙作为崔龙洙的前辈,两人均毕业于韩国最高学府延世大学。毫不夸张的讲,韩国社会的前后辈关系情同手足,其牢靠程度甚至超过了骨肉亲情。此外李章洙和崔龙洙的交情还并非校友这么简单。2006年,李章洙在韩国执教的最后一支俱乐部正是首尔FC,由于战绩不佳李章洙随时面临下课危险。于是他火线搬来在日本磐田喜悦效力的救兵崔龙洙辅佐,作为嫡系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加盟首尔FC。而当时处于职业生涯暮年的崔龙洙一直打算回国隐退向教练员转型,恰好李章洙成全了弟子。此后,崔龙洙在首尔FC步步为营从助教干到了如今的主帅。可以说,李章洙对崔龙洙有知遇之恩。

  去年赛季中途,李章洙突然被广州恒大解聘。愤懑下岗的老李如祥林嫂一般到韩国媒体面前转了一遭,倾诉委屈冤枉,指责恒大不仁不义。更巧合的是,下课前4天,KBS电视台刚刚播放了关于李章洙的纪录片,把李章洙描绘为中国足球的白求恩,与假赌黑势不两立的斗士。因此,李章洙在中国的“不幸遭遇”博得了韩国足球圈人士广泛同情,并且不分青红皂白的对恒大抱以成见,觉得中国俱乐部卸磨杀驴。更有甚者认为里皮不道德抢走我们同胞饭碗。当然听闻恩师遭受不公正待遇,崔龙洙怎能不怀恨在心?伺机寻仇,为前辈打抱不平自然是人之常情。恰恰首尔FC能在亚冠决赛中与广州恒大相遇,将成为为师傅出口恶气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半决赛首回合获胜后,崔龙洙迫不及待的挺身而出,借题发挥出言不逊,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崔龙洙的话语看似信口开河,实则深思熟虑,一举多得。

  首先,他反复强调“里皮年薪达160亿韩元(约合1500万美元)”,根本目的是让自己进退自如,同时也相当于为银狐挖了一个大坑儿。试想,一名仅4亿韩元(还是涨薪后)身价的无名小卒输给40倍年薪的世界名帅不稀奇也不栽面。不过,倘若侥幸击败财大气粗的恒大,韩国足球界必将加倍喜大普奔。崔龙洙不仅为恩师李章洙报了一箭之仇,而且还会成为维护韩国尊严的功臣,更是其今后执教生涯值得炫耀的资本。

  其次,鼓舞士气,激励球员。实事求是的讲,首尔板凳深度不厚,联赛亚冠翻来覆去使用的是一套阵容:门将金龙大,前锋德扬和莫利纳铁打不动。中场核心现役国脚尹日録,高尧韩搭配何大成,高明振,下半场对位换上韩泰酉和埃斯库德罗变阵。后防车杜里,金周荣,金珍圭,安迪尔森,安迪尔森伤停由金致佑替补。长期的多线作战令这些主力球员人困马乏,疲惫不堪。此外,物质方面首尔FC赢球奖金简直无法跟恒大相提并论。因而,崔龙洙急需为球队注射一剂精神海洛因,维持球员斗志。正如他同德黑兰独立赛后所言:首尔队员们隐藏的荣誉感被激发出来,凭此维系着斗魂精神和竞技集中力。

  最后,拉拢媒体,在韩国足球界树旗。众所周知,少帅洪明浦自接手韩国国家队以来,国际大赛成绩一直不佳,饱受韩国媒体诟病。终归媒体耐心有限,此时崔龙洙俨然可以代表韩国本土教练撑起韩国足球大旗,舆论刚好具备这一需求。而韩国媒体与恒大教头里皮之间的龃龉早已众人皆知。毕竟“为李章洙报仇”这事崔龙洙不好直接搬上台面,于是其恰好利用里皮与韩媒结怨这点大做文章公开叫板里皮,一并迎合本国记者胃口。同时,韩国媒体也是投桃报李,不遗余力的追捧崔龙洙,鼓噪着新仇旧恨一起了,叫嚣着首尔FC誓将揍扁意大利人傲慢的鼻梁,已把恒大当成仇敌。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