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达人国庆假骑车进京 神行太保要造吉尼斯纪录

2013年09月30日15:4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当大部分人都在计划着国庆假期要如何放松玩乐的时候,广州骑行达人王卫(上图)却准备挑战自我,创造一项八天山地车骑行广州到北京的吉尼斯纪录。

  这次以“为爱南北极限大穿越”为主题的骑行活动将于今天中午12:00启动,王卫将沿G107国道向北京进发,目标是在10月7日到达北京,并与北京车友骑行到天安门广场向国旗致敬。王卫本次骑行的距离超过了2500公里,每天将平均骑行约365公里,而且要连续骑行七天,对体能和意志力都是极大的挑战。

  “不服老”是复出动力

  王卫在骑行圈是一位明星人物,他是切尼斯(中国吉尼斯)记录在册的《首位骑行全国的在校大学生》。王卫从大学开始就痴迷于骑行活动,他的骑行轨迹不但已经贯穿了中国的东西南北,而且还曾骑出了国门。据悉,这已经是王卫第6次骑行进京了。因为骑行,他还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的火炬手。

  2008年秋季,王卫与几名热衷于行万里路游学的同伴探讨了公益创业之路,受《西游记》和《礼记·大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启迪,团队取名为“齐天下”,并于2011年正式创办齐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创业之后,因为业务繁忙,最近两年王卫的骑行生活被“中断”,几乎没有完成过100公里以上的单次骑行。

  去年6月齐天下举行两周年纪念骑行活动,这次总行程为200公里左右的骑行,由于疏于练习,王卫在骑行到100公里的时候就因为拉伤而退下“火线”。“当时只能坐车来完成剩下的100公里行程,这对于骑行一族来说,无疑是极为尴尬的经历。为了证明我还不老,我决定‘复出’骑行,这也成为了我这次挑战的最初动力。”刚刚踏入而立之年的王卫表示,他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年龄并不是骑行生活不可克服的障碍。

  据王卫介绍,为了能够挑战成功,最近几个月他都在积极训练。8月28日,他还进行了一次测试,结果从广州到潮汕用时26小时骑行了465公里。“我有信心完成这次挑战。不过路上有很多不确定度因素,天气,堵车,这些都会影响到骑行。而且骑行到最后阶段,体能可能会到极限,意志力就会成为最关键的因素了。”王卫说。

  骑行不忘为公益

  王卫除了是一名骑行达人之外,还是一名公益达人,他本来就是广东狮子会羊城服务队的一员。这次的骑行挑战,王卫在完成自己的骑行理想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做公益慈善。

  在这次骑行活动的过程中,王卫还将开展“我骑行五千里,你捐五块钱”给“免费午餐”的募集活动。“免费午餐”是2011年3月9日由邓飞等媒体人在微博上发起的社会捐款活动,该项目通过向社会募集善款,为山村小学配备厨房电器、餐具、午餐费,让小学生每天在校吃到热饭菜。

  在日前的义卖活动中,王卫已经为“免费午餐”募集到了27470元的善款。在这次骑行挑战过程中,在王卫经过的每一个城市都将发起为“免费午餐”募集善款的公益骑行活动,王卫希望借此机会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免费午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