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李坚柔1000米摘铜 王濛周洋止步半决赛

2013年09月29日1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于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0米比赛里,冬奥冠军王濛、周洋双双止步半决赛,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获得铜牌,冠军最终归属于韩国选手沈石溪,男子1000米的金牌则被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夺得,沈石溪与C-哈梅林也成为了本站比赛的“双冠王”。

  昨天失手主项500米的冬奥四金得主王濛首先出战女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1组,通过全程领滑战术,她力压韩国选手金雅朗,顺利晋级半决赛;另一位冬奥冠军也在第4小组的四分之一决赛里紧随韩国名将沈石溪,同样入围半决赛。两中两韩选手就此会师1000米半决赛第一小组。

  发令枪响后,王濛凭借起跑优势抢占第一位领滑,周洋则跟随在最后一位,形成中国队夹击韩国队的态势。为了打破中国队控制局面的情形,金雅朗在第三圈起便对王濛发起冲击并完成超越,举得领先优势。在随后的几圈争夺里,沈石溪不断发力,同样试图通过反超王濛建立韩国队领先串连滑行的有利局面,尽管王濛苦苦支撑,但依然在比赛后程出现体力透支,退出争夺,拱手交出晋级席位。周洋比赛全程排名垫底,甚至没有任何超越尝试,只在王濛放弃争夺后才将名次提升一位。最终,两名韩国选手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进入到女子1000米决赛的共有:韩国选手沈石溪、金雅朗、中国选手李坚柔、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及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比赛开始后,方塔娜率先发力占据领先,但很快便被沈石溪反超,一圈过后,金雅朗也通过外圈发力,将名次提升至第一位,两名韩国选手也就此形成了串连领滑的态势,李坚柔始终占据第四位,没有太多超越动作。进入比赛最后两圈,李坚柔通过发起最后反击并完成了对方塔娜的超越,但依然无力撼动韩国军团的优势,最终以1分31秒544的成绩摘得铜牌,沈石溪与金雅朗分获金银牌,成绩为1分31秒259和1分31秒469。

  共有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韩国选手李汉彬、美国选手马龙4名选手参加男子1000米决赛的争夺。C-哈梅林在开赛后便率先领滑,试图通过控制比赛节奏将优势保持至终点,其余三名选手紧随其后,虽名次不断发生变化,但却没有一人撼动了C-哈梅林的领先位次。随着比赛的进行,C-哈梅林将几名对手的体力拖垮,毫无悬念地拿下该项目金牌,成绩为1分25秒435,科斯索尔特与李汉彬分列第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1分25秒783和1分25秒804。

  由于梁文豪、武大靖[微博]在之前的资格赛里先后失误淘汰出局,韩天宇成为今天参加男子1000米比赛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四分之一决赛第1小组,他与韩国名将申达吾、俄罗斯名将安贤洙狭路相逢,但他表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甚至让安贤洙在对其超越时出现犯规,经过判罚晋级半决赛。但在半决赛里,他却遭遇三名韩国选手和加拿大名将C-哈梅林的夹击,最终排名第三,无缘A组决赛。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