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开赛 为世锦赛积累经验

2013年09月28日22: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威海9月28日电(记者 张矣韵) 2013年“佳华·财富广场杯”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于9月28至29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威海半月湾铁人三项赛场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07名选手参赛,创下国内铁人三项参赛人数的新纪录。这是威海连续第四年举办此项赛事,本次比赛也将为明年威海举办世界长距离铁人三项锦标赛做准备。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局承办,法国国际体育赛事咨询公司和山东佳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比赛性质为国际铁联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分为专业和业余两大组别。其中,专业组设男子长距离优秀组和女子长距离优秀组2个组别;业余组设长距离、标准距离、短距离、体验距离4个项目共38个分龄组。另设男、女骑跑两项和水陆两项比赛。

  9月28日,简短而激烈的开幕式在威海半月湾主会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副主席石书刚出席并致辞。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副秘书长秦建秋均出席了开幕式。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波致欢迎辞,而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宣布比赛开始。此外,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技术代表马天熊、法国国际体育赛事咨询公司总裁艾里克、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训练中心主任王毅等领导和嘉宾也参加了开幕式。

  根据赛程,28日比赛进行全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和半程分龄组的比赛,29日举行体验组、长距离优秀组、长距离分龄组、接力组、水陆两项组比赛。

  本次比赛是今年全运会结束后的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长距离铁人三项赛,也是威海连续4年举办此项赛事,该项赛事也成为威海的一项品牌赛事。本次比赛的举办将为明年威海举办世界长距离铁人三项锦标赛积累更丰富的赛事管理和运行经验。

  铁人三项是一个新兴年轻、健康阳光、亲近自然、充满挑战的现代体育运动项目,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对于业余运动员来说铁人三项运动也是一个快乐的健身项目,活动形式多样、距离有长有短,男女老少均可参加,在促进全民健身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