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超联赛厦门揭幕 新赛制增强观赏性受肯定

2013年09月28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9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2013-2014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28日在厦门揭幕。今届羽超联赛不但有李宗伟、申克等外援好手加盟,亦推出混合三人、11分制等新招吸引观众。参加揭幕战的厦门特房队和广州粤羽队对新赛制都表示肯定。

  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宣布联赛开幕后,厦门市副市长黄强、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等共同发球开赛。随后,首度参加羽超的升班马厦门队对阵去年霸主广州队。

  厦门队虽然是羽超新军,但男子选手方面拥有谌龙等名将,一直是中国男子羽毛球重镇,今年又针对性引进世界女双排名第一的王晓理,世界女单排名第三的申克等名将补强女队,实力大增。最终厦门队在男女单打、男双、混双和混合三对三五个比赛项目中全部击败广州队,五比零取得羽超开门红。

  赛后,厦门队总教练林江利坦言,“每支球队都希望能向冠军冲击”,言语中透出升班马不乏冲击冠军的“野心”。

  羽毛球虽然在中国拥有广泛群众基础,但对比中超联赛、乒超联赛等职业联赛,羽超一直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今届羽超联赛不但获得中国中央电视台全面转播,还新设立混合三对三比赛,每方由两名男选手和一名女选手上阵;此外还在正赛之前安排业余男双选手对阵,希望在增加草根性同时吸引观众眼球。

  当然,对于今届羽超联赛而言最重要的赛制改革还是改为每局11分制,各队能否适应受到关注。对此,广州队教练张新广认为新赛制节奏较快,但原来大家担心的“不确定因素没有出现”;而厦门队教练林江利更是称赞新赛制紧凑,对运动员有促进作用,也有利于观众观赏。

  今届羽超联赛共有12队参加,其中包括拥有林丹的八一队和引进李宗伟的广东世纪城等,十二队将分为两个区分别进行循环赛派出分区名次,然后进行季后赛,通过主客场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前八名。联赛将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5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