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受邀出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

2013年09月28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中国冬奥会首枚金牌获得者杨扬[微博]28日在上海正式受邀出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并承诺在未来身体力行地推广特殊奥林匹克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为智障人士争取更多参与体育训练及竞赛的机会,推进平等、包容与尊重的社会氛围。

  “在我看来,无论是奥林匹克还是特殊奥林匹克,两者的本质是相通的,就是在不同人群中,用体育的方式激发人们的内在潜能。”已是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的杨扬表示,此次出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就是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特殊奥林匹克中来,真切地感受到智障人士身上所具有的潜能和才华。

   今年6月,杨扬创办的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正式揭牌迎客,按照计划,未来将以该运动中心为基地,研发和开展特奥滑冰教练员培训课程,提升各地特奥滑冰教练员的数量和资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智障人士的特点,优化训练方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