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李因假球案遭禁赛12年 赛制长奖金低成主因

2013年09月26日10: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实习生 黄世洋

  英国斯诺克[微博]选手斯蒂芬·李假球案昨日有了最终的结果,国际台联认定斯蒂芬·李在7场比赛中存在假球行为,最终对斯蒂芬·李做出了禁赛12年罚款4万英镑的处罚。这一处罚对于已经38岁的斯蒂芬·李而言,无异于宣布了斯诺克职业生涯的终结,这也成为了继2006年澳大利亚选手汉恩禁赛8年之后,斯诺克界最大的丑闻。

  回顾最近几年斯诺克界,球员假球案频繁发生,包括希金斯以及马奎尔这些顶尖的选手,都难逃打假球的嫌疑。在假球频发的背后,外界开始关注缘何如此多的球员会选择打假球。按照圈内人士的说法,其中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斯诺克赛制冗长,以往只有几站大型的排名赛,现在加入了多站巡回赛等赛事,这样的比赛还要求所有选手都必须参加,使得很多斯诺克选手都身心疲惫。其次,斯诺克奖金过低,例如,丁俊晖[微博]职业生涯的奖金总额都不如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微博]一个赛季的奖金。

  此外,由于斯诺克特殊的赛制,该运动要适应现在这种电视网络全面介入体育的时代略显困难。一场比赛动辄就是三四个小时,无论是电视观众还是现场观众都非常煎熬。现在,国际台联已着手准备改革,比如超级联赛的限时出杆来限制拖沓的球风;又比如近来流行的6红球比赛缩短了比赛的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