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王晓理领衔福建队出战羽超 保六争四引德外援

2013年09月26日09: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 刚刚夺得全运会男团冠军的福建羽毛球队,又要开始忙活了!昨天,记者从厦门方面获悉,2013-2014赛季羽超联赛将于9月28日拉开战幕,首次参赛的厦门队将在厦门工人体育馆挑战2012赛季冠军广东粤羽。厦门队由国手谌龙、王晓理以及德国外援申克领衔,他们的目标是保六争四。

  引进女将实力不俗

  本赛季是福建羽球首次参加羽超联赛,可是从厦门队注册的21人名单上看,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其中王晓理排名女双第一,谌龙排名男单第二,刘小龙排名男双第七,洪炜排名男双第十五。最抢眼的是,其还邀请来了来自德国的世界排名第三的女单选手申克。

  今年31岁的申克被中国球迷所熟知是在2011年5月的苏迪曼杯上,当时申克在小组赛中击败了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王适娴,还让当时的女单“一姐”哭了鼻子。近年来,打法凶狠的申克曾击败过所有中国女单一线选手。昨天,记者了解到,申克已于昨日抵达厦门。另据了解,由于厦门队在女队方面比较薄弱,签下王晓理主要是与其他队员配合打双打。

  首度参赛瞄向四强

  虽首次参加羽超联赛,但厦门队设定的目标可不低——在高手如云的12支队伍中,实现保六争四。

  本赛季羽超联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厦门队与广州、辽宁、湖南、上海、浙江五队同处红队。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进入联赛的前四名争夺战。这组中,广州队是2012赛季的冠军。业内人士认为,以全运会男团夺冠为班底的厦门队发挥正常的话,进入小组前二应该没有太多悬念。

  据了解,新赛季把目前国际比赛中的每局21分改为11分,这样既可以降低运动员伤病的发生率,也增加了赛果的偶然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