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开赛 31队厦门角逐

2013年10月04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付敏)主题为“美丽厦门·扬帆远航”的第九届中国俱乐部帆船挑战赛4日在厦门五缘湾帆船港扬帆开赛。来自上海、厦门、海南、深圳等地的31支代表队约220名帆船高手,在厦门逐浪弄潮。

  本届比赛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0月4日至6日的场地赛,决出的十六强进入第二赛段。第二赛段安排在11月8日至11月11日厦门国际游艇展期间举办,角逐最终的冠军。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允许每队有两名退役的国家队运动员参赛,因此吸引了很多全运会、世锦赛的奖牌得主,参赛选手中有六名全运会冠军得主,这使本次比赛成为国内竞技水平最高的大帆船赛事。

  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是国内唯一采用对抗赛赛制的帆船赛,参赛者需经过群发淘汰赛晋级十六强,再以一对一对抗淘汰决出挑战者,取得向上届冠军挑战的资格,最终获胜者荣登奖台捧得“中国俱乐部杯”大贝壳奖杯,摘取中国帆船航海界擂主的桂冠。

  本届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湖里区政府、市体育局与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厦门拥有优良的海洋环境及悠久的海洋文化。赛事自2005年在厦门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国内目前最有历史和最具影响的帆船赛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