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后悔半年前选择出山 一回国数人提醒注意身体

2013年09月25日01:58  劳动报 微博

  本报讯 亚锦赛创造历史最差战绩,再加上台风“天兔”耽误行程,身心俱疲的中国女排[微博]前天深夜抵达湖南郴州,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也在昨天从北京赶往郴州,备战27日开战的世锦赛预选赛。在度过了前一段时期的蜜月期后,亚锦赛惨败让郎平认识到了这支女排基础薄弱的现实,她颇有些无奈地吐槽,球员的技术不过硬、基本功不扎实,“上强度训练吧,马上就伤,训练量不到自己在14年前带赖亚文那批队员的30%。”

  回到北京后,她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郎平表示,她上任之后一度率领中国女排在本赛季取得19连胜的骄人战绩,但有虚假繁荣的意味。她说,对付欧洲球队,中国队还能以快制高,但对付亚洲球队,中国队的速度却是明显跟不上,“如果一次攻顶不住,比赛就会很困难。”她表示,亚锦赛之前带领球员训练了10天时间,一直都是在看录像,研究日本、泰国的快速打法,“输球可能有运气和体能的原因,但最终反应到比赛中,还是技术不过硬。”

  “我们练冲刺跑、练速度,跑了四趟,第二天告诉我好几个拉伤。平时不跑,身体素质灵活性没有,硬上马上就伤,所以只能降训练量、降强度,不降的话,现在这么比赛,都伤了比赛谁打。”郎平曾告诉球员,现在的训练量不到14年前自己带赖亚文她们的30%。

  面对残酷的现实,郎平坦言,自己没有后悔半年前做出的出山决定,但总觉得心理特别别扭。“这支队伍是什么情况,我心里清楚,队员们需要时间好好磨炼。我从曼谷回北京,一下飞机换上国内的手机卡,收到很多短信,张蓉芳、朱玲、李延军,还有孙癑、李艳的,她们都知道我是较真的人,担心我着急,提醒我注意身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