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不管对谁都要拿冠军 决赛才是人生最大舞台

2013年09月22日02:3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本届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黑马频出,但其中成色最足的无疑是24岁的中国球手肖国栋,昨日他在半决赛中击败霍尔顿,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同时也成为史上第四位进入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决赛的中国球员,此前三人分别是傅家俊[微博]、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微博]

  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肖国栋,通过外卡赛的争夺才获得正赛资格,但随后他接连击败马奎尔、莱恩斯、马克·戴维斯[微博],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排名赛四强。

  昨日的半决赛争夺中,肖国栋早早掌控主动权,以3比1领先霍尔特,虽然霍尔特一度将比分追成3比3平,但肖国栋随后连赢3局,终以6比3的比分淘汰对手。

  谈及胜利,肖国栋称安静心态帮了他的大忙,“我现在打球不像以前那么紧张,落后我也不会太在意。”虽然是首次参加排名赛冠军的争夺,但肖国栋对此充满自信,“不管对谁,我都要拿冠军。这是我的理想。决赛才是我人生最大的舞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