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决赛是人生最大舞台 赛前就定了夺冠目标

2013年09月21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展开第六日角逐。在第一场半决赛中,肖国栋以6比3战胜霍尔特,在挺进决赛的同时,再创自己在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赛后,肖国栋直言希望能在明天的决赛中与丁俊晖[微博]相遇,“我希望小晖也能进入决赛,如果我们都进入了决赛,那对中国斯诺克来说就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而对于明天的决赛,肖国栋也将其称之为“人生最大的舞台”。

  去前两场的逆转战不同,本场比赛,肖国栋一直处于领跑的位置,先是以3比1领先,在局分被扳成3平后,他又连胜三局锁定胜利。“今天前半段我建立了优势,3比1,整体来说我今天打得还不错,我越来越投入进去了,整个人完全是在比赛中的状态,下场后就比较放松,打比赛整个人就崩紧了,我自己调整得不错。”肖国栋如是说道。

  “整场比赛我整个人都比较静。”平稳的心态也使得肖国栋有好的发挥。即便是在局分被扳成3平后,他也未曾有一丝紧张,“因为我现在打球不像以前那么紧,就算落后我不会太在意,我在意的是自己要打好每一颗球。在与外国选手比赛时,我的求胜欲望还是比较强的。”

  现在,肖国栋已经拿到了决赛的门票,他将在明天对阵丁俊晖与霍金斯之间的胜者。此前,肖国栋曾表示获得排名赛冠军是他的人生目标,如今,他离自己的人生目标只有咫尺之遥。“决赛不管对谁,我都是有信心,我都想拿冠军,因为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给自己指定了目标,我要夺得人生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这个我的理想,也是我现在要做的事情。”肖国栋顿了顿,继续说道:“如果说人没有信心,自己觉得办不了这件事,那就很难去超越自己,其实我现在任务还没完成,我还有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才是我人生最大的舞台。”

  丁俊晖与霍金斯,肖国栋自然希望与前者在决赛中相遇,“今晚我会在房间从电视上看他比赛。”之所以不会选择去赛场看这场比赛,是因为肖国栋想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我希望小晖也能进入决赛,如果我们都进入了决赛,那对中国斯诺克来说就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当然,首先我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历史性的突破,首次进入了排名赛决赛。”

  可以说,现在的肖国栋已经懂得了如何享受比赛,“我现在不会怕比赛,而是想去打比赛,想在比赛中发现有趣的东西,让自己不断成长。”有记者提到,打到现在这样的成绩,肖国栋实际上已经获得了不少奖金。对此,他笑言:“就算是现在已经获得了一笔奖金,但算上扣税和其他费用,其实能进自己兜里的钱并不多,这是实话。”对于本次比赛获得的奖金,肖国栋透露自己会存起来,“我现在没有赞助商,去英国是自费去的,我会把这笔钱存起来。我希望自己接下来能拿更多奖金。”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