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天津完胜北京 新人获王宝泉赞赏

2013年09月21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太仓电 【记者 周芳明】昨天,全国女排[微博]锦标赛半决赛拉开战幕。在第一场半决赛中天津女排3:0完胜北京女排,率先挺进决赛。新人王媛媛表现出色,轰下12分,赛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对王媛媛赞赏有加,他说:“这个小队员潜力很大,也很有悟性,这才几场球,就有很大进步。”

  本场比赛北京队志在一搏,由于在复赛最后一场惨败于浙江队手下,赛前北京女排主帅蔡斌就“鼓舞”队员说:“这场球再打不好,咱们新账老账一起算!”然而开局阶段天津队还是很快占据了主动,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比分上领先,但王宝泉对比赛过程并不满意,为了加强网口的实力,王指导用1米95的王媛媛换下王佳敏[微博]。王媛媛登场后天津队在拦防环节大有改观,分差也越拉越大,25:14,天津女排大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打得异常激烈,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在尾局阶段天津队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更强,张晓婷[微博]背飞命中帮助天津队25:22再胜一局。第三局天津队开局就利用王媛媛的拦网连续得分,5:1将北京队打停,暂停后北京队在进攻端略有起色,中局阶段一度追平并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王媛媛的发球连得两分,天津队再次夺回主动。最终天津女排25:21再下一城,以总比分3:0完胜北京女排,昂首挺进决赛。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还是起伏大,虽然3:0赢了,第一局还是比较稳定的,第二局对方一冲有点乱。”对于王媛媛本场的发挥,王宝泉还是持肯定态度,他说:“这个球员进步比较快,通过前面几场比赛,这场球技术发挥、心态方面都很不错。这场球她的发挥比我预想的好,关键球的发球很不错!”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王宝泉倒不在意成绩,他说:“关键是打出自己的东西,成绩不重要,关键是要得到锻炼。冠亚军决赛,对球员心理上是一种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打出来,拼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浙江女排3:2战胜上海女排,她们将在今天的决赛中与天津女排交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