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晋级上海大师赛八强 绝杀墨菲!莫非运转?

2013年09月20日15:20  新民晚报

  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的看台,离球台更近了一步。上千双眼睛,紧紧盯住丁俊晖[微博]的一举一动,每一次失误,观众席都会传来各种叹息声,每一次好球,也会换来响彻全场的鼓掌。

  就是在这样叹息声间或鼓掌叫好声中,丁俊晖赢下了昨晚的拉锯战,以5比4险胜宿敌墨菲[微博],闯入八强,平了自己在上海大师赛的最好战绩。

  曾经在英国,丁俊晖对记者抱怨过,国内比赛的现场干扰实在太大。上海大师赛首轮之后,丁俊晖也说:“今年的看台离球台更近,观众的窃窃私语,我都听得见。”正因如此,这些年人们提起小晖总会说,“丁一轮”的心理素质不过关。私底下,丁俊晖从不认可这样的说法。昨晚,丁俊晖以强大的抗压能力,证明了自己。

  决胜局,当丁俊晖以60比26领先时,红球均贴库,黄球和黑球一前一后紧贴在左边顶袋袋角。丁俊晖找准线路,将母球不偏不倚停在了黄球后面,线路几乎被封死。丁这杆漂亮的防守赢得全场喝彩,同时也让墨菲跌入深渊。

  原本一脸严肃的墨菲,左看右看之后,又是撅嘴、又是吐舌头,卖萌卸压力。不知不觉中,他甚至将球杆当“金箍棒”把玩起来,现场笑声一浪高过一浪。思考良久,墨菲尝试扎杆,几经犹豫出手,母球经5库之后,直奔目标球而去,墨菲的线路迎来掌声,但最终还是差了一点。

  此时的丁俊晖,严谨的表情同墨菲形成鲜明对比,仿佛压根没有看到墨菲的各种搞笑动作。赛后,记者问丁俊晖这个时候是不是极度紧张,他表示,“我只想着不要给他有翻盘机会。”

  丁俊晖再也没有抱怨主场作战的干扰过大。对于这一切,父亲丁文均欣慰地表示,说明小晖长大了。“观众现场的各种声音的确会影响球员,但球员反过来也要理解观众的热心支持。以往小晖有抱怨,也是正常的,他的经历还不够丰富,心智还没有完全成熟。他学会如何抗压,如何拉近同球迷的距离。”

  赛后,墨菲苦笑说:“这是丁俊晖的主场,如果比赛在曼彻斯特,那就是我的主场。”至此,丁俊晖摘掉“丁一轮”的帽子,平了自己在上海的最佳战绩。与此同时,上届比赛的亚军特鲁姆普[微博]和冠军希金斯先后出局,本届上海大师赛莫非好运会一路伴随着丁俊晖吗?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