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第4日看点:中国3将冲8强 丁俊晖战宿敌墨菲

2013年09月19日0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3年上海大师赛将进入第四比赛日的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全部的8场正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军团丁俊晖[微博]、傅家俊[微博]和肖国栋力争8强席位,其中丁俊晖将再次对阵老冤家墨菲[微博],而希金斯将与马克-戴维斯[微博]强强对话。

  丁俊晖次轮对手是昔日冤家肖恩-墨菲,过去8年两人交手18次,墨菲9胜1平8负,不过两人在中国的三次交手,全部以魔术师胜利而告终。在丁俊晖刚进入职业生涯的前几个赛季,墨菲堪称是丁俊晖最大苦手,不过近几年丁俊晖对垒墨菲取得了不错的战绩,究其原因固然有丁俊晖技术和心理逐渐走向成熟的因素,但墨菲自身技术上停滞不前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目前墨菲最大隐忧除了防守质量下降之外,他的进攻发挥不稳定仍然困扰他继续前进,这也是导致他5年多无法获得大型排名赛冠军最为关键的一个要素。回顾墨菲首轮与于德陆[微博]的比赛,魔术师进攻发挥忽高忽低的问题依然非常严重,如果丁俊晖能够抓住对手这一弱点,在对手手感不好的阶段尽可能多取得一些优势,有望继2009年以后再次打入上海赛8强。

  两个月前无锡,肖国栋连克艾伯顿和李行[微博]打进了正赛16强,创造了自己在排名赛上最佳战绩,本届比赛肖国栋又在正赛首轮淘汰马奎尔,再次打入排名赛16强,不过这一次肖国栋有很大机会刷新自己在排名上的赛最佳战绩,他的对手44岁老将彼得-莱恩斯,后者本赛季战绩不俗,之前无锡赛同样打入16强,不过因为年龄的关系,如今莱恩斯在进攻火力上显然不如年轻的肖国栋,不过他的韧劲和磨工十分了得,这一点是需要肖国栋谨慎应付。

  而傅家俊第2轮将迎战凯伦-威尔森,后者在正赛首轮意外淘汰了上赛季表现出众的宾汉姆,这位英国90后球手尽管不那么显山露水,但过去两个赛季,他在PTC赛事多次打败像马奎尔、史蒂文斯、墨菲、亨德利这样的TOP16球手,不过在实力上和经验上,22岁威尔逊还不如35岁傅家俊,更何况傅家俊整体手感相当出色,威尔逊再度爆冷难度不小。

  其余5场外国球手对垒中,最引人注目莫过于卫冕冠军希金斯对垒马克-戴维斯,如果这场比赛放在4-5年或者更早时间,相信不会有太大悬念,但如今情况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克-戴维斯在格里菲斯的调教下,球技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尽管年过40岁,但戴维斯的准度明显好于他二三十岁年轻时期。上个赛季戴维斯在英国两大排名赛以及两项小型赛事中4次击败希金斯。

  在上海赛前半个月,戴维斯接连在泰国和香港连着拿下两站邀请赛冠军,其中在泰国6红球比赛,戴维斯惊人6-0完封希金斯,实现了近1年来对巫师5连胜。本届比赛首轮,戴维斯延续了近期优异的手感,完成两次破百,5-2击败名将卡特,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希金斯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其余4场比赛剩余3场都是强弱分明的比赛,其中排名较高霍金斯,罗伯逊和塞尔比[微博]在夏季战役都取得不错战绩,这三名TOP16种子球手被爆冷可能性并不大。另一场比赛对阵为霍尔特PK古尔德。(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