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奥运冠军将参加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总决赛

2013年09月17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3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0月3日至5日在国家现代五项和马术训练基地举行,吸引了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个人赛冠军若·佩索阿在内的10名国际顶尖骑手和众多国内名将参赛,赛事主办方17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介绍说:“中巡赛是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比赛吸引了众多外籍高手来到中国与本土选手同场竞技。其中,巴西的奥运冠军佩索阿共获得过72次大奖赛的冠军、5次DERBY赛冠军、3次世界杯冠军,是一名实力超群的选手。此外,还有2012年欧洲年轻马决赛冠军温克豪斯和意大利的杰·斯密特等世界名将。”

  本次赛事除了吸引高水平职业骑手外,在比赛日程中还特别为青少年选手增加了比赛项目,为马术人才储备搭建良好的平台;同时还设立了马主赛,吸引社会上爱马的人士参与这项运动。此外,比赛现场还将在观众活动区设立文化长廊,现场观众可以接触到大量的马术知识。在人马互动区,小朋友们还可以零距离接触小马驹。

  李年喜说:“中巡赛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立足于将比赛、娱乐、文化活动和马术运动产业融为一体,让更多的观众和年青一代感受到马术这项运动的魅力,推动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

  该项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北京老山体育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