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李金哲:东亚运跑接力只为火车上一个玩笑

2013年09月16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李金哲要当中国刘易斯”。当天津东亚运的田径男子名单出来后,国内的一些媒体发现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里有李金哲的名字,都轰动了起来,这位在全运会上跳出8米34的北京小伙子被认为是在里约最接近男子田赛奖牌的选手,他怎么会去跑短跑去了?

  9月16日下午,新浪体育专访了李金哲,才知道原来这些都因为一个玩笑。

  新浪体育:你怎么报名跑短跑,去4X100米了?

  李金哲:嗨,都是因为一个玩笑,因为郭凡[微博]在全运会上拉伤了,领导说已经报名再改来不及了,所以就在已经报的人名单里找人,在从沈阳回来的火车上,竞训三部的林志强部长问我想不想跑,我想既然问了,我就跑一次看吧,就这么报名去了,就是纯娱乐了。

  新浪体育:你以前在国内跑过100米么?

  李金哲:我以前是在大兴练的,从未进过体校,在大兴区运动会的时候,因为每个学校的学生参加运动会都要报3个项目,所以我就报名跳高、跳远和接力,所以算是跑过接力,不过没在全国的比赛上跑过。

  新浪体育:也就是说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100米的成绩是多少?电计时手计时都没有?

  李金哲:真没有,我就跑过接力,不过那接力又不是全国比赛,谁单独给你计算时间啊,再说那个时间和真的单跑100米也不一样啊。

  新浪体育:那这次让你跑接力怎么看?真的代表中国哦。

  李金哲:算是完成梦想吧,不给大家拖后腿就好。

  新浪体育:你们安排训练时间了么?

  李金哲:安排了,大概是9月26或者27日去清华报道训练吧,我和张培萌[微博]、苏炳添[微博]、梁嘉鸿三个人跑。

  新浪体育:苏炳添是第一棒吧,你第几棒?

  李金哲:棒次还没说,估计我是最后一棒,接了棒冲刺就好了,因为我们练跳远的也需要一个60米的冲刺速度,我的速度还可以,而且最后一棒比较简单,没有什么弯道技术啥的,第一棒我觉得可能是张培萌跑,苏炳添第三棒吧。

  新浪体育:你要跟着中国队跑出个38秒4的话,就一定是轰动级的了

  李金哲: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了,全运会结束后,都很累了,毕竟世锦赛接着全运会,两个大的比赛状态都用的差不多了,最多还有70%,太难了。

  在东亚运,中国队的最大对手是日本和中国香港队。

  中国香港队在去年奥运会前跑出过38秒47的成绩,当时力压中国接力队夺取过亚洲田径大奖赛的冠军,而这一成绩仅比中国田径协会的纪录慢了0.09秒。

  而日本男子4*100米接力队则是世界水平,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比赛中获得第六名。这次东亚运,日本陆上竞技联盟派出的是莫斯科世锦赛男子百米代表、有10秒07纪录的山县亮太领衔,不过山县在世锦赛男子4*100米比赛前拉伤,所以未能参加后来的接力赛。此外这次日本东亚运的名单中还有世锦赛的最后一棒饭冢翔太,算是半个主力阵容了。(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