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越野头牌小生也迷路 索萨成绩不佳功力不减

2013年09月17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索萨拉烟而来索萨拉烟而来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中国越野拉力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哈弗车队的强力外援索萨/米盖勒车组表现得中规中矩,第一个发车,第一位到达终点,但是总成绩却落后头车8分多钟,仅列在全场第十位,这使得一大帮憋着要办索萨的中国兄弟们很有成就感。

  回到维修区之后,索萨表示今天的比赛结果还不错,不到十分钟的差距根本不是问题。不过尽管他是全场达喀尔经验最丰富的一位车手,可是对这套路书也还是存在着一个磨合和适应的过程。另外,赛前听到太多人说中国的赛道不好跑,他也有意控制了自己的节奏,想要有一个客观的感受。“今天的赛段非常好,赛段的路都比较窄,对领航也有很大的挑战,我觉得我们还可以,今天是第一赛段所以我们也不想落后太多,总体来说今天还算可以,我和车的状态都不错。”

  哈弗车队经理苏鹏程点评说:“如果单论大赛经验,我相信全场没有人索萨更强大,他跑过13场达喀尔,11场完赛,成绩全都在前十名。所以我们对他的适应能力完全不用担心,只需再给他两三个赛段的时间去琢磨路书,摸到编写者的规律,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索萨也对自己和米盖勒的能力非常自信:“今天对于我们来说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大越野路书的写法,需要适应怎么样来读路书。我相信这不是什么难题,最主要的还是我们怎样跑好自己的节奏,逐渐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

  (中青体育网 方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