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蹦床赛妙语:比赛就像表演 董栋帮黄珊汕征婚

2013年09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社葫芦岛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扬 初杭)十二运蹦床赛事3日落下大幕,赛场内外都出现了令人忍俊不禁或意味深长的话语,为本届全运会增色不少。

  “对我来说,今天的比赛就像一场表演活动,我很轻松地参加了这次表演。”——广东队小将李丹夺得个人网上冠军后如是说。

  “竞技体育运动员必须有一定天赋,运动员靠吃苦成为冠军的是极少数,绝大部分还是很有天赋、很聪明的才能成为冠军。我们要发现运动员的天赋、培养运动员的天赋,我不同意那种‘体育就是要吃苦、吃苦才能成冠军’的培养模式!”——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谈及国家蹦床人才培养时说。

  “赛前脚疼得厉害,打了针,但麻药劲儿一会儿就过去了。教练说不行就别上了,但我们的预备选手年龄太小,又没有经验,我必须尽力啊!”——奥运冠军何雯娜带伤助福建队夺银却泪洒赛场。

  “我一定要留下来,我摔也要摔在蹦床上,要有头有尾地结束。”——本届全运会后即将退役的福建老将黄珊汕[微博]谈及险些失误的最后一跳时说。

  “高磊排名预赛第一,比赛中,他最后一位出场,这对小将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然而,当我赛前握到高磊的手时,他手冰凉,内心非常平静,最后比赛发挥也非常完美。高磊这名年轻选手,可能就是我们的接班人。”——奥运冠军、山西队名将董栋[微博]夺冠后高度评价他竞争对手、上海队小将高磊。

  “黄珊汕是中国蹦床界的领军人物,她没有拿过奥运冠军,但她获得了中国第一枚蹦床奥运奖牌。可现在她年龄是大了,还是单身,我们是不是关注一下她的个人情况呢?”——还是来自董栋,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主动为国家队师姐黄珊汕“征婚”。(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