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项目介绍:英国中学诞生 150多个国家已开展

2013年09月03日20:57  新浪体育 微博
壁球壁球

  新浪体育讯 19世纪,壁球诞生于英国著名的哈罗(Harrow)中学。目前壁球在150多个国家中开展,1998年第十三届曼谷亚运会壁球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标准的单打壁球场地是一个场9.75米,宽6.40米,不低于5.64米的长方形房间。

  壁球比赛是在用墙壁围起的场地内,按照一定规则,用拍子互相击打对手击在墙壁上的反弹球的一项竞技体育运动。壁球的比赛方式比较简单,壁球场地的前墙为基础墙,击球者在每次击球时,必须将球直接或利用侧墙或后墙的反弹击到前墙。接球者接球时球可以从前墙直接弹回地面,也可以碰到侧墙或后墙再弹回地面,但球不能在地板上弹起两次以上。

  由于壁球是一项室内项目,所以它可以不受季节、天气的限制,是一项全天候的运动。壁球可以满足参与者用时少、锻炼效果佳的高效率要求。壁球要求人的反应、动作极快,所以壁球的运动强度,运动量极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