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首都安保升级迎接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2013年09月03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于6日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为确保会议安全,阿根廷安全部门临时增调近两千名警力,部署在会场所在地马德罗港区的希尔顿酒店周边区域。

  本次全会意义重大,不仅要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还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接替即将卸任的罗格。按照预定计划,约二十多位政府要员、王孙贵胄将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举办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安保压力骤然增大。

  本次会议将决定2020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候选城市所属国家的政府首脑或皇室成员将在会议期间抵达这里为本国申办城市宣传造势,其中确认前来的申办国要人包括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西班牙王子费利佩,日本首相安倍,日本皇室公主和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此外,在罗格卸任之际,一向与国际奥委会关系密切的阿拉伯和欧洲王室成员也前来捧场,这份分量颇重的名单包括卡塔尔国王、荷兰国王、希腊的康斯坦丁二世、摩纳哥王子、英国公主、丹麦王子,约旦王子等,俨然是一次高端的国际社交沙龙。

  据报道,此次会议包括与会者、社会名流和媒体记者共计3000多人,为确保安全,首都安全部门专门在会场和媒体中心所在地马德罗港区开辟了安全控制区,仅供上述注册人员出入。目前确认的官方车队共计18支,护送开道和交通管制届时也将给阿首都带来较大的交通压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