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称游泳打架因出发时碰撞 双方都说被摁水里

2013年09月03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全运会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游泳比赛昨天在抚顺赛区进行。平静的浑河水域掀起波澜,一则江苏选手王思卜殴打天津选手的消息昨天在前方记者间传开了。就此,记者采访了天津队和江苏队的有关人士,双方对事件的说法不一,都称自己很冤,但在记者看来,这更像一场闹剧,至于事件的真相,恐怕只有当事人能说清楚。

  天津队:江苏选手骑着我们的队员打

  比赛刚开始就发生了不和谐一幕,天津队的一名选手和江苏队一名选手发生了碰撞。据现场人员描述,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据天津游泳中心主任王敏介绍:“我们的选手(天津队的庞玟贤)刚出发后,就遭到江苏选手王思卜碰撞,当时江苏选手甚至骑在庞玟贤头上,打算把她摁到水里。随后,庞玟贤的眼镜被打掉,导致她在之后的比赛中没能完赛。”记者从一位现场目击者处了解到,“当时的情况比较混乱,由于选手比较多,碰撞在所难免。当时选手大约游了30米,江苏队的王思卜一直碰撞身边的天津选手庞玟贤。在一次碰撞中,天津队选手的眼镜掉了,两人随后发生了冲突。不过从现场看,并不是太严重,并没有对比赛产生影响。”虽然天津队认为自己很冤,但比赛结束后并未提起上诉。

  江苏队:对方把我们的选手按在水里

  记者昨晚联系了江苏游泳队领队孔庆玮,她对天津队的说法非常生气,“我很了解公开水域这个项目,出发的时候,就像马拉松一样,一群选手挤在一起很正常,总会有些磕磕碰碰。”至于发生冲突的起因,孔庆玮表示,“因为公开水域有引导船,大家在出发时都想冲一冲,跟在引导船后面,这样位置比较有利,后面比较好游。结果王思卜就和对方选手碰到了一起,然后双方就发生了摩擦。”对于王思卜是否骑到天津队员身上殴打对方,孔庆玮说:“事实是对方先动手,还两次把我们的选手按在水里,王思卜都呛了好几口水。”此外,对于庞玟贤泳镜脱落一事,有现场记者表示,主要是水流原因导致泳镜脱落,随后视线受阻,庞玟贤撞到了江苏选手王思卜。

  孔庆玮非常生气地说:“我不知道天津代表团是出于什么目的,直到比赛结束,我们没有接到任何裁判方面给我们的警告或处罚,什么都没有。比赛之后却出现这样的新闻,我不明白为何要小题大做?”

  目击者:出发时的碰撞引发小冲突

  对于这出闹剧,虽然当事双方各执一词,但记者从目击者那里了解到的情况看,无非就是出发时两人发生了碰撞,从而导致了一些小冲突。事实上双方都没有成为赢家,最后都没有完成比赛。江苏队表示,王思卜今年19岁,本来参加全运会就是为了锻炼,也没有夺牌的希望,所以不存在什么战术安排。

  该项目冠军最终被山东队的辛鑫[微博]夺得,比赛结束后她认为:“在前面一圈到两圈的时候会有一些肢体碰撞,但游开来之后就好了。因为肢体碰撞太严重了,为了躲避她们,所以我就一直往前游,快到终点时非常艰难,都有虚脱的感觉了。”铜牌得主曹诗悦则表示:“大家都在一个水域里,发生一些身体上的接触是比较正常的,大家技术上都挺厉害的,也不至于恶意碰撞。”来自香港的裁判司徒秉衡表示,公开水域游泳发生身体碰撞是不可避免的。

  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沈阳专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