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公开水域赛女将肢体冲突 曝水下打架成潜规则

2013年09月03日02:50  新京报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张宾)昨日,游泳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在抚顺打响。发令枪响后,却传来江苏选手王思卜与天津选手庞玟贤发生肢体冲突的消息。这引起天津代表团的不满。一度有消息称,天津方面准备提起上诉。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天津代表团副团长王敏明确表示不会上诉。最终,山东选手辛鑫[微博]获得该项目金牌。

  天津方面不会上诉

  游泳公开水域这个项目受关注度并不高,2008年才正式成为奥运会项目。昨日比赛中,发令枪响后,天津选手庞玟贤一入水泳镜就被撞掉。随后,她与江苏运动员王思卜发生了肢体冲突。

  岸上的天津工作人员向裁判进行抗议,但未收到任何回应。现场人员介绍说,庞玟贤高度近视,泳镜掉了之后比赛受到影响。最终,庞玟贤未能完成比赛。

  与室内游泳比赛不同,公开水域项目并没有明确的泳道。一名不愿具名的教练透露,公开水域比赛中,运动员“水下打架”事件几乎已成潜规则,只要不被裁判发现便不会被取消资格。获得季军的曹诗悦也认可这一说法,“大家都在一个水域里,发生一些身体上的接触是比较正常的。技术上都挺厉害的,不至于恶意碰撞。”

  尽管如此,王敏还是指出,庞玟贤受到的影响比较大,“她的眼睛是红的,整个人当时什么都看不到了。”谈到最终的态度时,王敏表示天津方面不会就此上诉。“上诉的消息是哪里传来的?没有的事,就是正常比赛。比赛中拉拉扯扯都是难免的,不要再报道了。”王敏说。

  两当事人均未完赛

  在组委会公布的成绩单上,王思卜与庞玟贤一样,都是“DNP(未完成比赛)”,而不是被取消成绩。

  江苏省游泳队领队孔庆玮并不认可“打架说”,“公开水域,运动员下水时很容易挤到一起,所有运动员都在抢位置,难免发生磕磕碰碰。”

  孔庆玮也证实了王思卜最终未被取消成绩,至于未完成比赛则另有原因。“她(王思卜)觉得水温有些低,在比赛中甚至出现了小腿肚子抽筋的情况,最终还是放弃了。”孔庆玮说。

  听到关于天津队可能上诉的传言,孔庆玮也感到震惊,“这种磕磕碰碰的事情再正常不过了,有什么可上诉的?”

  竞委会称比赛正常

  另据报道,抚顺公开水域竞委会联络员王启春表示,比赛结果是有效的,裁判当时并没有给出任何犯规判罚,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香港裁判司徒秉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开水域游泳发生身体碰撞不可避免,马拉松游泳竞委会技术代表赵与龄说,合理的身体碰撞无可厚非,但恶意阻挠别人和打斗是坚决不允许的。

  对于比赛中的冲突事件,王启春没有正面回答,“裁判没有判罚,比赛结果是有效的,这就意味着比赛过程是公平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