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张秀云摘铜或就此退役 全运后带女儿出国留学

2013年09月03日02:28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昨天的赛艇赛场上,最让人关注的不是冠军,不是新秀,而是一位即将退役的老将——中国赛艇的标志性人物张秀云[微博]

  已经37岁的张秀云出生于湖北武汉,20年前的今天,她首夺世锦赛冠军。这是她参加的第五届全运会,在前四届,她包揽了女子单人双桨的所有4枚金牌,但是 在昨天的三涧堡,她未能以一枚金牌为自己计划的退役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与年轻选手段静莉、唐宾的争夺中,她被远远甩下,只获得一枚铜牌。

  2000年,张秀云被排除在奥运参赛名单之外,很委屈的她第一次说要退役。2009年,觉得孩子大了,不能再练了,张秀云说要退役。而这一次,张秀云的理由是身体原因。有严重心脏病的她多次晕倒在赛艇上,所以她给自己做了一个新的规划:辽宁全运会之后出国留学。

  留学的时候,张秀云会带着自己8岁的女儿。“我希望把时间多给我的女儿。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张洪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