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开幕当天367人就医 组建医卫食安全保障团队

2013年09月01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非非)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当天,医疗保障团队各医疗站点共收治病人367人,其中外伤43人,内科324人。转送患者13人。

  据全运会开幕式医疗卫生保障现场指挥部总指挥、辽宁省卫生厅厅长王大南介绍,为保障全运会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他们组建了包括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武警辽宁总队医院、沈阳市急救中心等省市优质医疗资源在内的全运会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保障团队。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徐克告诉记者,该院专为服务全运会新组建的方舱医院是一个可移动的微缩医院,包括9台方舱车辆,1台应急指挥车等,其规模相当于一家二级医院,囊括了急诊科、外科、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室、检验科、放射科。对于开闭幕式现场可能出现的突发性踩踏事件,以及运动员意外伤害、群体中暑等情况,方舱医院可以迅速做出反应,对伤者进行抢救、检查甚至手术等紧急救援。同时,考虑到赛事举办期间,将有众多国内外游客来辽宁参观旅游,有发生意外事件的可能,中国医大一院紧急救援队随时准备参与紧急救援工作。

  此外,十二运组委会食品安全保障部千方百计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对开幕式当天供应展演和背景团队、志愿者、工作人员、安保及医务人员的15000份热餐、900份冷餐、1500份清真餐实施了快速安全检测,对供应参加开幕式活动观众的1500桶桶装纯净水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了开幕式活动的食品安全。

  据介绍,为保障十二运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从9月1日起,辽宁省卫生厅带领全省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领域专家组,开始对全省各赛区比赛场馆和接待场所进行逐一督导检查。(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