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全运热情高涨 首日部分场馆出现一票难求

2013年09月01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刘美子 蔡拥军)记者1日在大连赛区部分场馆进行采访时了解到,随着全运会31日正式拉开帷幕,全民参与热情高涨,部分场馆在比赛首日就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

  “花样游泳四天比赛的门票已经全部销售一空了,”负责本次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票务工作的大连市高新区工作人员高英军刚刚接待了一位前来咨询票务事宜的市民。

  大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承办此次全运会花样游泳项目,场馆观众席共设有3600多个座位,比赛过程中有80%的座位对观众开放。高英军说,三天前就有市民找到组委会反映,花游所有场次比赛的门票都买不到了,这样的情况是他们没有预计到的。

  大连市民杨栋晓1日上午9点就带着一家6口人到达大连市体育中心的体操馆,准备观看体操男子资格赛,她早在10天前就买好票了。

  “我们全家都是体育迷,这次有那么多世界顶尖的选手来参加比赛,这样近距离观看比赛的机会太难得了。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提前订的票,这样的机会一定不会错过,”杨栋晓说。

  本次全运会体操比赛从9月1日持续到8日,体操场馆负责人宋健介绍,开幕前体操比赛已出售门票接近10000张,仅体操比赛开赛首日就来了2000多名观众。

  “我们早上刚刚接到辽宁全运会组委会票务中心的通知,门票销售情况呈大幅上升趋势,尤其是到后几天进行的体操决赛,预计很可能会爆满,”宋健说。

  大连市体育局副局长单吉仁表示,大连是全国体育名城,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高涨,尤其是在竞技体育方面,全运会门票销售火爆反映出老百姓对全运会比赛的关注度非常高。

  据大连赛区票务中心统计,从8月10日正式售票以来,通过网络、电话、售票点销售出去的门票接近20000张,其中曲棍球、花样游泳项目的主要场次门票已经全部售光,随着赛程的推进,销售量呈现上升趋势。

  “基本上各项赛事都会预留一部分的门票放到比赛现场设置的售票点进行出售,由于应急需要,目前预留比例不能确定,”辽宁全运会组委会票务中心主任伍震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