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女排3-2逆转意大利 时隔2年重返大奖赛三甲

2013年09月01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的争夺进入最后一天。塞尔维亚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擒意大利,五局比分为22-25、25-23、20-25、25-16和15-11。塞尔维亚的主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当选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此役的胜利使得塞尔维亚以三胜两负积8分的成绩锁定总决赛第三,在时隔两年后重回大奖赛三甲。

  此役塞尔维亚派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尼克里奇,副攻拉西奇、科斯马诺维奇,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塞比奇。意大利首发出场的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C-波塞蒂,副攻古伊吉、阿里格蒂,接应迪乌夫,二传卡梅拉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相持到7平后塞尔维亚凭借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平后迪乌夫强攻下球、科斯塔格兰德反击命中意大利以13-11超出。塞队追至14平后阿里格蒂的快攻、拦网连拿2分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塞尔维亚追至16平后两队战至18平,古伊吉的快攻、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连夺2分意大利以20-18占先。塞队与对手相持到22平后没能顶住连丢3分,意大利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前半局意大利拦防出色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9保持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塞尔维亚绝地反击,通过限制科斯塔格兰德和阿里格蒂的突破以23-22反超,23平后米哈伊洛维奇强攻下球、迪乌夫被拦使得塞尔维亚以25-23逆转胜出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意大利以4-0占先,塞队虽将比分迫近到6-7,但迪乌夫强攻命中还是让意大利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布拉科塞维奇发球建功帮助塞队追至9平,双方相持到14平后米哈伊洛维奇强攻受挫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超出。迪乌夫的强势反击帮助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20-16,古伊吉、科斯塔格兰发挥稳定意大利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相持到7平后布拉科塞维奇反击命中帮助塞尔维亚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没能顶住,塞尔维亚获得3分领先优势。后半局塞队乘胜追击,意大利抵抗力有限,网口实力更强的塞尔维亚以25-16轻松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意大利凭借迪乌夫的强势突破以5-2超出。奥杰年诺维奇的发球、布拉科塞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的反击连夺5分塞队以7-5反超,米哈伊洛维奇二号位强攻命中塞尔维亚以8-6领先交换场地。尼克里奇拦网建功、米哈伊洛维奇强攻得手塞尔维亚以14-9领先获得赛点。意大利连救2赛点后,米哈伊洛维奇一锤定音塞队以15-10胜出,从而以3-2击败意大利。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双双赢得26分,副攻拉西奇和科斯马诺维奇分别获得14分和11分。意大利的接应迪乌夫也有26分进账,副攻阿里格蒂贡献16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副攻古伊吉均得到14分。

  稍后本轮另外两场比赛将由中国对垒巴西,日本迎战美国。(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