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自行车山地越野安徽夺冠 香港选手获铜牌

2013年09月01日14: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在辽宁省举行的2013年第12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男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事争夺,安徽队的姬建华以1小时49分41秒获得冠军,甘肃队的王祯以1小时49分43秒获得亚军,香港队的陈振兴以1小时50分15秒获得第三。

  比赛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训练基地进行,一共有41位选手参赛,上午11点10分比赛正式开始,按照赛事规则,选手要在训练基地骑行七圈来决定最终名次。和女子越野任成远[微博]和史庆兰两强争霸的格局不同,男子组竞争格外激烈,第一圈辽宁队的刘馨阳以15分06秒排在第一,甘肃队的王祯以15分22秒列第二,河北队的段志强以15分26秒排名第三。第二圈段志强发挥不好,不断被其他选手超越,这一圈战罢,刘馨阳还是以30分40秒排名第一,王祯以30分45秒列第二,安徽队的那扎尔别克-别肯已经从第四位追到了第三位,成绩是30分46秒。

  第三圈发生质的变化,那扎尔别克-别肯连续超越,结果他以46分33秒在第三圈后排名升到第一!而王祯也超过了刘馨阳排在了第二位。但竞争不算完,第四圈那扎尔别克-别肯途中发生失误,只骑出了16分22秒的成绩,一下被多位选手赶超,名次暴跌到第六位。而王祯和刘馨阳之间的竞争也达到白热化程度,两人在第四圈几乎同时到线,成绩同为1小时2分34秒!只是身位上王祯略微领先所以排在第一。香港队的陈振兴本圈发挥出色,他从第五追到了第三位。

  第五圈刘馨阳发挥更为出色,他稍稍摆脱了王祯,以1小时18分23秒列在第一位,而王祯落后四秒在第二,陈振兴以1小时18分33秒依然在第三位。第六圈争夺出现最关键的变化,此前一直在第四和第五之间摇摆的安徽队姬建华杀了出来,他连续超越其他对手,这圈他用了15秒21秒骑到了第一位!成绩是1小时34分06秒,而王祯和陈振兴还是排列第二和第三,王祯和姬建华的差距为两秒。到是刘馨阳最后时刻似乎体力不支,他跌到了第五。那扎尔别克-别肯在第六圈后退赛。

  最后一圈较量开始,拿到领先位置的姬建华没有给任何选手机会,在山路上他如履平地般快速前进,尽量不犯任何磕磕绊绊的小失误,王祯则在他身后拼命追赶,两人在最后时刻的缠斗格外精彩,但姬建华最终还是以1小时49分41秒领先两秒的优势获得了冠军!王祯以1小时49分43秒获得亚军,从第四圈就骑在第三位置的陈振兴最终以1小时50分15秒为香港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