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歌没花钱请明星大腕 开闭幕式总体费用压缩

2013年08月29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绚丽焰火,第十二届全国运会的开幕式将回归“全民”,大型文艺表演也将改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展示。8月2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全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宣布了这一消息。

  “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体现思想就是经典、朴素、节约,这个思想贯穿到了整个筹备中,从开闭幕式角度讲,总体费用大大压缩,据我们初步估算,应该只占到了总预算的十分之一”盖成立说。

  在开闭幕式的设计上,组委会做了相应调整,力图在各个环节上体现节约、节俭的办赛理念。首先,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开幕式放在白天举行,开幕式取消大型文艺表演,改为全民健身展示。

  舞美设计上同样体现节约、节俭。不安装大型机械,不放大型焰火,只使用体育场原有的场灯和少量的转播舞光灯,同时缩短展示时间,不使用LED,减轻了电力改造压力,大幅节约费用。

  服装道具的设计上几经修改,摒弃了华丽、夸张的设计风格,选用简洁、庄重、朴实、大方的设计,很多服装道具是学生的校服,或平日里在广场社区健身群众自己日常穿着使用的服装,能用原有的就不重新制作。

  在展示活动的排练安排上也是如此,排练工作主要放在参展单位进行,由编导人员驻场指导,在保证艺术品质和展示效果的基础上,尽量缩短时间,团体项目的合练彩排时间由通行的3个月缩短为半个月,排练期间借用大学宿舍,参演人员自带行李住宿,在食宿、交通等保障费用也得到了大规模的缩减。

  而在会歌和主题歌的歌唱上,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也没有花钱请明星大腕,而是号召辽宁省内歌手和群众歌手以志愿者身份参与。

  (沈阳8月28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