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女单小花邓旋:梦想吃遍世界美食 当服装设计师

2013年08月25日16:09  《羽毛球》杂志

  场上霸气十足,场下温柔可爱;既有运动员的斗志,又有南方女孩的灵秀;她就是邓旋,一个来自广州的大眼睛美女。为梦想奋斗,为希望拼搏,对于渴望的世界冠军,她相信就在不远处。

  新西兰赛冠军是新的开始

  新西兰大奖赛拿了冠军后有没有什么庆祝方式?这个冠军对于你的意义是什么?顺便预祝广东女团在全运拿到好成绩,单项也取得好成绩。(Mob_boss)

  邓旋:首先感谢你对广东女队和我的支持。我在新西兰的庆祝方式很简单啊,就是拿了冠军心情大好,然后就去逛街了,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买,就当是奖励自己,哈哈。这个冠军对我的意义很大,这是我的第一个国际公开赛冠军,我的自信心因此增强了不少。我也把它当作一个新的、好的开始,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去获得更好的成绩。

  将来有什么目标?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准备怎样实现目标?(MY-NAME-IS-LUOQINGHAO)

  邓旋:对于运动员来说,将来的目标肯定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了。目前,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全运会,无论是团体还是单项,我都要力争把自己的最佳水平打出来,为团队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让自己后悔。至于怎样去实现目标,我觉得还是做好当下,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练好每一天、每一堂训练课,才能积攒足够的实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在世界羽联年度总决赛引起热议的“羽球女选手长得好看进攻威胁小”的话题,事后也有人找到科学家研究过类似问题,结果是长相好的运动员技术数据明显处下风。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钻石裂痕DiamondCrevasse)

  邓旋:哈哈哈,这个没有吧,有很多长得很漂亮的队员进攻威胁也很大啊,王琳[微博]姐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

  国羽女单高手如云,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分别是哪些呢?(孟凡凯)

  邓旋:优势可能是打球的线路组合变化相对灵活一些。不足就多了,力量也不够,体能也不够,能力也很差……总之不足很多就对了。

  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吗?对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有什么期待?(孟凡凯)

  邓旋:我并没有太长远的规划,我习惯做短期规划,实现了之后,再在此基础上做下一个规划。现在,我的规划就是好好训练,抓住每一次比赛机会证明自己,然后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对于里约奥运会,我的期待当然是自己能参加了。

  从国青队到国家队历经几年?你曾经战胜过王仪涵,如今你们之间的胜负率如何?(李金钢)

  邓旋:我忘了是什么时候进的国青队,只记得2010年进入国家二队。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和王仪涵在正式比赛中打过了,一般都是队内那种一局的训练赛。上一次和她打应该是去年羽超联赛,当时比赛胜负已分,所以我们这场只打11分,我大比分1比2输了。

  你觉得你是怎么在羽毛球[微博]高手云集的广东脱颖而出的?有什么秘诀没有?!(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秘诀就是广东队当时在我这个年龄段没有其他人了,哈哈哈!我觉得我一路走来就是按部就班的,好好训练,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然后取得一定的成绩,慢慢地来到国家队。这个过程,我想运气和努力共存吧。

  不做第二个谁,只做第一个我

  怎么走上羽毛球之路的?(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

  邓旋:小时候身体不好,打球完全是为了锻炼身体。其实打球之前我还练过田径,但是时间非常短。后来区体校的羽毛球老师来选人,就选中我了,我就去了。

  既然邓旋是一位大眼美女,那就问一个八卦问题,羽毛球队谁的眼睛最大?哈哈(孟凡凯)

  邓旋:哈哈,我们队里眼睛大的很多啊,宝哥(傅海峰)、王适娴姐的眼睛都很大啊。眼睛最大的是乔楠[微博]

  最喜欢去哪个地方打比赛?为什么?(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新西兰,哈哈,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在那里拿到了自己第一个国际公开赛冠军。

  觉得自己离第一个世界冠军还有多远?(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我希望不远了,也觉得应该不远了!

  想成为第二个谢杏芳吗?(ZENGDABAO)

  邓旋:芳姐一直是我的榜样,她的成就也是我努力前进的方向。但我还是想做自己,不去做第二个谁,要坚持自己的风格,坚持自己的特点,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我!

  自己心目中的羽毛球偶像是谁呢?(温暖最终遥远不过时光-Ray)

  邓旋:陶菲克[微博],他的技术真的很令我折服。还有就是林丹啦。丹哥在羽毛球上就是完美,技术也完美,体能也完美,心理素质也完美!

  googoodolls2000:我想问你的左手是天生左撇子,还是右手改的?

  邓旋:我是天生的左手。幼儿园的时候家长硬让我用右手写字,干其他的事情我还是用左手。

  你觉得有羽毛球天赋么? (孙亚非)

  邓旋:(想了很长时间)嗯,我也不知道,应该有一点吧。

  向顶尖选手发展,功夫在“诗外”?你会怎么做?(孙亚非)

  邓旋:我在训练外做得最多的就是看技术录像了。一是看看自己的录像,看看动作、球路这些方面有什么不足和可以改进的地方,还有就是看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录像,以学习为主。

  你好!北京生活习惯吗?请你谈谈在训练方面,国家队跟省队有什么不同?自己还有哪些方面要提高?我们同为广东人,衷心祝你早日成为第二个谢杏芳,为广东争光!(颜永祥)

  邓旋:我到北京3年了,生活上基本习惯了。训练方面,国家队和省队相比,管得更严,练得更细,当然竞争压力也更大。我要提高的地方多着呢,我觉得什么都要提高,力量啊,能力啊,反正都要提高就对了。

  如果不打球,希望当服装设计师

  除了羽毛球还有什么业余爱好?(小馨小丸子)

  邓旋:旅游,我非常喜欢旅游过程中那种无忧无虑、自由随意的感觉。然后就是吃了,哈哈!我有一大愿望,就是有可能的话,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然后就是大多数女生都喜欢的逛街、购物这些。

  不打球会进娱乐圈吗?(PDhua)

  邓旋:肯定不会啊,我连想都没想过,哈哈!我觉得娱乐圈和我的世界相隔太遥远了,我根本不会接触到的。

  假如自己的人生没有与羽毛球结缘,有没有想过自己会从事何种职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李建斌WillisLee)

  邓旋:小时候的梦想很大众啦,就是想当老师或者医生,当时很多小孩都很向往这两个职业吧。现在让我想,我想去作一个服装设计师,因为作为运动员,我平时大多数时间穿的都是运动服,那些时尚漂亮的衣服穿的机会很少。所以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服装设计师,给自己和朋友们设计出漂亮的衣服,方便我们臭美吧,哈哈。对于生活,我希望过相对有一些波澜、有些小起伏的生活,那样才会有意思。当然了,波澜也不能太大。

  我在微博上经常能看见这个大美妞的照片,平常是不是也很爱自拍啊?除了长得美,拍这么好看的照片有什么秘诀没?(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其实和队里某些人比起来,我真不算是爱自拍的。我都是遇到一些事才会自拍啊,比如换了个发型,或者今天突然有感悟想说点什么,自拍一张作为配图,就是这样啊。拍照的秘诀啊?我真的不知道,我还想问呢,我自己都是随便拍就好了。

  最近高考成绩下来了。有人欢喜有人忧。对高三学子说点什么吧~你打比赛出局时心里都怎么想的?赢的时候又是怎么想的?(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我想说考得好的就恭喜你们了,考得不好的也没有关系,再接再厉,不要气馁。比赛输了肯定心情不好,会一直想比赛,尤其是睡觉之前,一直想一直想,经常想得睡不着。赢了也要分情况,要是后面还有比赛就要尽快平静下来,准备比赛;要是已经是冠军了,那当然就会非常高兴了。

  平时经常看新闻吗?喜欢看种类型的?(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一般来说重大时事新闻我都会看,现在传媒也发达,电视、手机新闻都能看到。没有特别喜欢的类型,只是觉得重大事件自己应该知道一下。

  为什么都叫你鹏哥?这么美的大姑娘怎么叫个这么MAN的名啊?!(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是广东队的男队员叫的。我爸的名字里有个“鹏”字,所以教练啊、队员啊平常会叫我爸“鹏哥”,后来也不记得是怎么回事,他们就开始开玩笑这么叫我,然后就叫到现在了。

  又是一年放假时,我们即将放暑假了!但是要面临期末考试。同学们各种用功复习啊!你上学时有没有临时抱佛脚呢?!(爱张博的乐橙)

  邓旋:会有的,当时我已经在市体校了,但考试还是要跟其他同学一起考,所以考前都会突击一下,大概是小学升初中那会儿吧。

  广州是个美食之都哦,平时都喜欢吃什么,有什么好吃的可以推荐滴?(冰羽之恋best)

  邓旋:我都喜欢吃啊,哈哈!在广州我就不挑食了,粥啊、粉啊都很好吃,尤其是甜品,双皮奶啊,雪糕啊,都很好吃。我推荐的是“仁信”的双皮奶。

  广州美食令人陶醉,又利美容,旋妹也是“受益”者?(孙亚非)

  邓旋:哈哈哈,算是吧,一方面是那边吃的美容,还有就是从小在那里生活,对气候什么的都习惯了,所以在广州我会觉得各方面都好。

  隔多久回来广州一次?(麦嘉琪)

  邓旋:这个不一定,平时就是广州有比赛才会回去,像羽超联赛这样的,再就只有放假的时候会回去了,春节假期什么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