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乒赛-马龙许昕会师决赛 陈梦刘诗雯争女单桂冠

2013年08月18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之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中国队提前锁定两项冠军。马龙和许昕[微博]分别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赢球会师决赛,刘诗雯和陈梦[微博]联手闯入女子单打决赛,中国队提前敲定两项单打冠军。

  两场男单半决赛都以中国球员赢球而告终。首场半决赛是马龙出战日本的丹羽孝希,去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马龙曾输给过丹羽孝希。或许正是这次输球让马龙更重视对手,从开场后他就表现得准备充分,不论是前三板还是相持都明显好于对手,结果他以11比9、11比5、11比1、11比9连下四城横扫丹羽孝希,马龙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许昕和奥恰洛夫[微博]之间展开。首局两人就陷入激战,场上几次战平,10平、11平后许昕连拿两分以13比11先声夺人。第二局中许昕失误较多,奥恰洛夫把握机会以11比9扳回一城。之后的比赛许昕减少了失误,他以11比7、11比6连胜两局把总比分拉开到3比1。背水一战的奥恰洛夫在第五局增多了凶搏,这让场上比分纠缠在一起,10平后许昕发力连赢两分以12比10拿下,他以4比1击败奥恰洛夫闯入决赛,他将与马龙争夺男单冠军。

  刘诗雯在女单半决赛中迎战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在比赛中刘诗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不论是回球落点控制,还是速度,都要明显好于郑怡静,结果刘诗雯以11比7、11比3、11比9、11比1直落四局横扫郑怡静,她率先进入女单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战,武杨退出,陈梦直接锁定决赛席位,她将与刘诗雯角逐女单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