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称奇数年在苏州幸运 2015世乒赛冲破宿命?希望!

2013年08月18日18: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苏州)乒乓球[微博]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角逐,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马龙4比1大胜队友许昕[微博]夺得冠军,五局比分为11比8,11比7,11比2,11比13,11比6。马龙全程占据优势,赛后他也坦言苏州是自己福地。

  说起自己在苏州三次夺冠的经历,马龙开心的笑了,“苏州确实是一个福地,自己也比较幸运吧,这三次比赛都是奇数年拿到冠军。”不过随后他也谦虚表示,没有在决赛前碰到德比战也是自己幸运的地方,“中国选手就我独自在一个半区,三次都是这样的,这个也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说到单数年夺冠,不禁让人联想起即将于2015年在苏州举行的下一届单项世乒赛,届时马龙还能延续苏州好运从而冲破宿命吗?被记者问到2015世乒赛话题,马龙再次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腼腆笑容,“希望到了2015年世乒赛的时候,自己能够延续。”

  许昕赛后表示中国选手因为考虑全运会多少都会在中乒赛上保存一些实力,对此马龙给予认可,“确实像刚才许昕说的一样,因为马上就要有全运会比赛了,大家可能心理上都会考虑到全运会,所以发挥可能都会有些折扣。”

  “这次比赛只能说明自己在苏州发挥和心态不错,但是并不能代表全运会也是一样,接下来还有十多天的训练去准备全运会,这次比赛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自己把心态和技战术调整好,继续目前比较好的这种好状态。”马龙补充道。

  与此同时,马龙也特别提到了日本年轻选手在本次中乒赛上的发挥,“这次也看到了日本队员上升的势头,在未来日子里他们会成为我们主要的对手,我和许昕肯定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