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新星中国教练:婉拒国内邀请 绝不离开泰国

2013年08月23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曼谷8月22日消息,虽然身价与名气都随着带出一个世界女单冠军拉特查诺,大大提高,但目前在泰国班托育(banthongyord)羽球学院执教的中国籍教练谢芝华坚决表示,绝不会离开泰国。

  自世锦赛结束后,一直留在中国家乡探亲的谢教练,日前回到泰国就受到众多媒体的包围,询及他接下来的去向,向泰国球迷派定心丸。

  拉特查诺改进体能

  他透露,在世锦赛后的确有很多国家来找他谈,包括中国。但是他认为目前在泰国过得很好,最重要在这里有一份感情。

  “我20多岁就来到这里,就是这家羽球学院的东主找我,一来就在这里超过20年。目前我很开心在这里,因为大家都好像一家人一样。”

  原籍湖南的谢芝华表示,拉特查诺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他最清楚这位世界冠军,留队是希望为球会及球员,本身争取更多的荣誉。

  谢芝华也形容,拉特查诺如今的打法相当独特,但是有一点她需要提升的是体能,这个问题在去年奥运会的时候就发现,体能不足确实对她造成影响。

  “去年伦敦奥运会,她第一局拿下汪鑫(中国),次局依旧很有优势领先时崩盘,结果3局苦战下不敌对手,这次世锦赛同样也是三局,但是体能明显比去年有提升。”

  谢芝华很有信心的向泰国媒体表示,在未来一至两年内,拉特查诺肯定会成为世界第一,但至于奥运金牌则视当时的情况。

  他说,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很多东西可以发生,包括一些很细小的问题,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马来西亚《中国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