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跳水将决女团金牌 吴敏霞退赛或成就何姿大满贯

2013年08月23日11: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今日,第十二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率先燃起战火,未来9天时间内,包括何姿[微博]、陈若琳[微博]、火亮、何冲等奥运冠军将悉数亮相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游泳跳水馆。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广东、上海、天津以及东道主辽宁在内的22支队伍参赛,共计309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145名,女运动员164名。比赛前两日将进行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的角逐,随后一次进行个人以及双人项目的单项比赛。

  昨日,来自全国的跳水运动员分批在比赛场馆内进行了热身,一名来自北京队的教练员表示,对比赛场馆的设置表示满意,“场地的光线非常好,空间也很宽敞,绝对是国际级比赛的场馆,在这样的场馆里比赛,有助于队员的发挥。”

  目前,中国跳水号称“梦之队”,本次全运会上更是集结了几乎“梦之队”中全部核心人物,不但有何姿、陈若琳、火亮、何冲、秦凯[微博]、罗玉通[微博]、张雁全[微博]等奥运冠军,也有司雅杰、施廷懋等近来状态正佳的小将。

  截止目前,全运跳水比赛中最大的遗憾,便是上海队名将吴敏霞[微博]在不久前宣布因伤退赛。不过她的退出,也使得近年来正处于状态巅峰的广东队何 姿少了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在本届全运会上,如果何姿能够拿到单项冠军,将距离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之后成为第四个“大满贯”选手仅一步之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