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2014年复出? 美治疗团队直言帮助其重新出山

2013年08月20日14:29  北方新报

  如果不是5月份刘翔的康复情况出现反复,那么在莫斯科世锦赛的110米栏跑道,大家就非常有可能见到刘翔的身影。2014年的国际赛场上,刘翔复出悬念不大。

  从2012年10月前往美国进行医疗恢复,刘翔一行人的签证到2013年8月份到期,若无意外的话,8月28日他们将回国。然而,负责刘翔康复的美方团队认为,最完美的方案应该是继续在美国进行1~2个月的康复训练,一是补上5月份康复出现反复时耽误的课程,二是保险起见,彻底巩固康复成果。

  如果签证问题得到解决,那么刘翔一行将继续在美进行一到两个月的康复治疗。如果无法解决,那么8月28日就会返回上海,美方康复团队成员也随之飞到上海继续服务刘翔。

  据了解,从2012年10月赴美到2013年5月,在TIM为首的美国治疗团队的带领下,刘翔的康复训练计划进展非常顺利,甚至超过了预期。然而,5月中下旬到6月份,刘翔的脚伤处出现了反复的情况,导致训练计划进展缓慢,最终不得不放弃此前的计划。

  这个计划就是刘翔团队和TIM团队共同打造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复出计划。可以说,如果不是5月份刘翔脚部老伤出现一点反复情况,那么莫斯科世锦赛的110米栏决赛跑道上肯定会有刘翔的身影。

  TIM也直言不讳地表示,他的目标就是为了帮助刘翔重新出山,而且是以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回归,重新回到世界一流水准。2013年田径世锦赛后,就几乎没什么大赛,所以刘翔2013年将肯定不会复出参赛,2014年,刘翔将会重新杀回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