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进校园火热持续 现役全明星探姚明母校

2013年08月20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NBA球星再次走进初秋的沪上校园,与高中生亲密互动。8月19日下午,NBA开拓者队球星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来到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为这里喜爱篮球的同学们进行篮球培训,共享运动激情和快乐。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宣布篮球培训活动开始。

  阿尔德里奇对南洋模范中学篮球队的15名队员进行了投篮培训和技能训练,并进行了篮球互动。其他更多喜爱篮球的同学们也来到现场观摩训练。阿尔德里奇灵巧的身手和精湛的篮球技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而申城学子的青春与活力也给阿尔德里奇留下了深刻印象。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曾是2011年NBA最佳阵容第三阵容并当选2012年和2013年NBA全明星,现在是开拓者队的大前锋。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的阿尔德里奇,在大学时的成绩非常优秀。对于这次来到南洋模范中学与上海市重点中学的学生互动,他表示非常高兴。

  作为体教结合的典范,南洋模范中学历来坚持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把篮球作为体育传统项目,把篮球运动和篮球文化作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和载体。文革前的南模篮球在上海始终名列前茅,80年南模恢复篮球传统至今已获得上海市中学生篮球冠军七十余次,获全国篮球冠军、亚军、季军各二次,并为国家输送了四十多名省、市、国家级运动员,包括著名运动员张大维、姚明等。

  今天的训练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但南洋模范中学的学生都感到有很大的收获、受益匪浅,并希望之后能有更多机会让NBA球星进学校与学生切磋篮球技艺,使上海的体教结合事业能有更丰硕的成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