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金收官博尔特比肩传奇 坦言主要目标里约奥运卫冕

2013年08月20日08:50  信息时报

  大洋新闻 时间: 2013-08-20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杨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随着博尔特[微博]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36秒的成绩问鼎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莫斯特田径世锦赛完美收官。赛后博尔特的一段舞蹈成为观众心目中珍贵的记忆,而他追平美国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所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的成就更成为田坛新的传奇。

  男子4×100米接力是世锦赛最后一天的重头戏。预赛时,加特林领军的美国队强势出击,轻松锁定预赛第一;没有派出博尔特参赛的牙买加队预赛成绩甚至落后于日本队。不过有博尔特压阵的男子4×100米决赛,又是另一番风景,美国人在前3棒保持领先,但博尔特大步流星,最后一棒轻松反超美国队夺冠。

  至此,博尔特本人在本届世锦赛收获了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3枚金牌,加上2009年柏林世锦赛的3枚金牌,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2枚金牌,“闪电”已追平了刘易斯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

  不过他本人并不看重这一成绩:“我并不在乎追平这样的纪录,我只想用尽全力去争取更多的金牌。而且我现在的主要目标是保持良好的状态,不受伤病困扰,从而能够卫冕里约奥运会100米、200米项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