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美国3-2力挫保加利亚 仙台站折桂进军总决赛

2013年08月18日16: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日本仙台站的争夺全部结束。卫冕冠军美国激战五局以3-2逆转战胜保加利亚在全胜登顶的同时锁定总决赛席位,东道主日本苦战五局才以3-2力擒捷克斩获本站比赛的首胜。

  美国3-2胜保加利亚

  本站比赛尚无败绩的美国和保加利亚狭路相逢。在总决赛入场券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的保加利亚唯有全取3分才能晋级。遗憾的是保加利亚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更加老练的美国以3-2险胜劲敌全胜折桂,五局比分为16-25、25-23、20-25、25-15和15-8。

  首局开局保加利亚的拦网和发球颇具针对性,鲁塞娃、瓦西列娃突破犀利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主动得分能力无从显现,保加利亚凭借瓦西列娃的调整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暂停后保加利亚连夺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0,局末美国虽曾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保加利亚还是依靠强攻以25-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E-尼科洛娃发球建功、墨菲扣球失误、瓦西列娃后攻命中保加利亚以7-3超出,拉巴德捷娃强攻得手让保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墨菲二号位突破受挫保加利亚将比分拉开到12-7,美国将分差缩小到2分后基蒂波娃二次球得手,保加利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局末美国在21-2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哈默托的拦网、法赛特和希尔德布兰的反击连夺4分以25-23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5平后E-尼科洛娃反击下球帮助保加利亚7-5占先,S-费丽波娃背飞得手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鲁塞娃拦网建功帮助保加利亚以12-10超出,但美国很快以14-13反超,15平后希尔突破得手让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17平后保加利亚强攻、拦网施压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20-17。局末E-尼科洛娃强攻下球、希尔德布兰扣球出界让保加利亚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美国换上副攻鲍里尼起到作用,相持到7平后美国队连夺3分以10-7超出。保加利亚网口施压不足,法赛特跳发得分使得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重压之下的保加利亚被对手拖垮,控制了比赛节奏的美国以25-15轻松胜出,在追至2平的同时,斩获1分也确保了总决赛的资格。

  决胜局保加利亚失误稍多,美国乘胜追击以5-2占先,希尔德布兰强攻下球帮助本队以8-3领先交换场地。保加利亚虽曾将比分迫近到6-10,但法赛特调整攻得手还是让占据上风的美国以15-8获胜,从而以3-2力挫保加利亚。

  此役美国的主攻希尔德布兰斩获15分,主攻希尔和替补出场的接应法赛特均收获13分,副攻哈默托赢得12分。保加利亚的主攻瓦西列娃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接应E-尼科洛娃贡献16分,副攻鲁塞娃和主攻拉巴德捷娃分别得到14分和10分。

  日本3-2胜捷克

  主场作战连输两场的日本队在最后一轮与大奖赛新军捷克对垒。双方在苦战五局后,日本女排把握战机能力更强以3-2力挫对手收获本站比赛唯一一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8、22-25、28-26、23-25和15-13。

  此役日本女排的接应新锅理沙独得28分,两名主攻江畑幸子和木村纱织分别得到25分和15分。捷克的队长哈夫利科娃个人斩获29分力夺得分王,副攻蒙佐尼赢得14分,替补登场的副攻帕斯图洛娃也有10分进账。

  三轮比赛战罢,美国队三战全胜斩获8分荣膺冠军,保加利亚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次席,一胜两负的日本和三连败的捷克同积2分,日本凭胜场优势获得季军,捷克屈居第四。(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