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武术队吴雅楠领衔出战 防意外后勤背锅赴辽

2013年08月17日11:3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即使武术最终未能进入奥运会,但其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此次全运会陕西武术散打的领军人物,许家恒将带领陕西武术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更大的辉煌,而时隔四年再度出战的吴雅楠,也希望在本届全运会弥补上一届银牌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散打队的后勤人员还会背着锅去辽阳,在前方为运动员做饭。

  许家恒、吴雅楠携手出战

  本届全运会,陕西武术入围决赛圈的运动员共有12位,其中散打8位、套路4位,冲金点依旧非常强劲。“我们入围了本届全运会男子散打的所有项目,而且在男子的三个单项中就有两个夺金点。”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斌告诉记者,“上届全运会,巴特尔代表陕西获得了散打77.5公斤级冠军,吴雅楠获得了男子自选太极拳和太极剑全能的亚军,本届全运会我们有望超越上届的一金一银。”

  近几年,陕西武术在中国武术散打队总教练、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根学的带领下进步迅猛,教练员团队更加强大,运动员实力和综合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此次决战辽宁,由男子散打60公斤级的吴雄、75公斤级的张坤、90公斤级的许家恒,以及散打男子团体(包括56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以上级)8位实力强劲的散打健儿所组成的超豪华阵容将为荣誉全力一搏。除了张坤、许家恒联手冲击金牌外,上一届男子散打58公斤级第五的吴雄也将再度向奖牌发起冲击。

  套路方面,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太极拳和太极剑全能冠军吴雅楠将披挂上阵,作为上一届全运会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吴雅楠期待能在本届全运会上实现金牌梦。据悉,全运会套路比赛将于9月1日至3日举行,散打比赛将于9月6日到9日举行。

  防意外,后勤背锅赴辽阳

  距离散打项目开始还有20多天,队员们的训练也日渐紧张起来。昨日,本报记者再度探访了陕西省丈八训练中心,虽然正值酷暑,但出征全运的8名队员依旧在紧锣密鼓地训练中。“我们的训练方案是10天一个节奏,近来主要是以调整队员的身体为主。”宋斌告诉记者,“每天上午训练前,队医会给队员验尿,从结果数据中来安排训练和饮食。”

  据宋斌介绍,炎热的天气并没有让训练停止,尤其是10公里跑。“担心队员中暑,张根学决定把大家带到附近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训练,而且还嘱咐后勤人员随时为队员们准备汤和运动饮料,在不影响队员训练的情况下,力求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因为比赛是上午和晚上,所以我们的训练从上一阶段已经开始安排在上午和晚上进行,希望队员的生物钟和兴奋点都能在比赛时调整到最好。”宋斌说。

  本届全运会,散打比赛将在辽阳举行。考虑到西安到辽阳路途遥远,省武协的领导班子除了奔赴现场,落实食宿等问题外,还亲身体验了漫长的路程。“之前我带着几个人去感受了下,路途很远确实很疲惫。因为是(9月)3日报到,所以我们决定让后勤人员9月1日先出发,运动员2日再出发。之所以让后勤人员先去,就是要先把食物、医疗等一切工作都准备好,并且让后勤把锅也背上,食材方面我们也已经和当地联系好,直接为我们供应,以防意外发生。”

  实习记者张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