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梁文博中国6将无缘16强 奥沙利文巫师出局

2013年08月17日0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晨,2013年斯诺克[微博]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ET3)结束了次日角逐。当天,6位中国选手全部被挡在了16强外,其中走得最远的梁文博[微博]2-4输给马奎尔,止步32强。同时止步的还有奥沙利文[微博]和希金斯[微博]两大热门。

  梁文博的首位对手是近期势头最为生猛的罗伯逊,面对强敌,梁文博也打出了强悍的一面,轰单杆100分,另加2杆50+,4-3将澳洲机器淘汰出局。之后梁文博再添单杆101分及3杆60+,4-2拿下麦克-邓恩。然而接下来与马奎尔交战,梁文博势头骤然下降,虽然0-2落后时连轰单杆54分和63分将比分追为2-2平,马奎尔状态更胜一筹,前前后后共轰出5杆50+,梁文博于是2-4告负,没能进入16强名单。

  肖国栋4-2战胜散弹枪柯普后,第二场比赛也以1-4败在马奎尔杆下,与陈喆一起止步64强,后者1-4输给了汤姆-福德。

  15岁小将吕昊天[微博]在当天表现非常顽强,与奥沙利文的较量他打单杆54分和57分,取得2-0的良好开局。奥沙利文回敬单杆87分扳回一城后,吕昊天凭借单杆61分,3-1率先拿到赛点。但随着火箭的升空,吕昊天很快处于守势。奥沙利文85-25拿下第五局后,轰单杆50分和116分完成大逆转,吕昊天于是以3-4止步首轮。同时止步首轮的还有刘闯[微博]和李岩[微博],两人均以1-4的比分分别输给了奥布莱恩和吉尔伯特。

  作为5届世界冠军得主,奥沙利文的本土赛季首秀极为引人瞩目。自从5月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后,他还没有参加任何大型赛事。首轮与中国小将的比赛一度处于被动,好在他及时调整,轰一杆破百,连赢三局4-3完成逆转。次轮他更好的打出了节奏,4-1轻取奥布莱恩。然而之后他再添单杆101分依然无功而返,1-4输给莱恩斯,本赛季火箭在英国本土的首秀于是以32强告终。莱恩斯晋级后,将在1/8决赛迎战马奎尔。

  另外一位大热门希金斯也没能走得更远,先后以4-2击败伯内特,4-0横扫印度球手梅塔后,巫师最终2-4不敌罗德-罗拉,无缘16强。1/8决赛,罗德-罗拉的对手是马克-艾伦[微博]。下半区另外两场1/8决赛对阵分别是吉尔伯特VS沃顿以及墨菲[微博]VS汤姆-福德。

  北京时间今晚至次日凌晨,本站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双星丁俊晖[微博]和傅家俊[微博]将携手向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