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积分统计:三大球冠军39分 集体项目冠军26分

2013年08月14日16: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31日-9月12日在辽宁举行。全运会除了奖牌榜还有积分排名榜,这个不仅与奖牌获得者有关,同时取得相应名次的运动员都会根据积分为各自代表团做出贡献。

  关于全运会的记分办法,《十二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提到:“获得足球、篮球、排球(不含沙滩排球)项目前12名的运动队,分别按照39分、33分、30分、27分、24分、21分、18分、15分、12分、9分、6分、3分进行统计;获得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水球、橄榄球项目前12名的运动队,分别按照26分、22分、20分、18分、16分、14分、12分、10分、8分、6分、4分、2分进行统计;获得其它项目前8名的,分别按照13分、11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进行统计。不足录取名额的计分,按照各项目相应名次的分值进行统计。”

  全运会对于并列名次的计分办法也有说明,即:比赛名次并列时,将名次并列的下一个(或几个)名次空出,空出名次的分值与获得名次的分值相加后的平均数,作为并列名次的所得分值。如果第8名并列,则按照第8名的分值分别进行统计。

  另外,运动员在第30届夏季奥运会和第21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前8名成绩,计入运动员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注册单位的总分数内。

  1、单人项目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2倍分值(26分、22分、20分、18分、16分、14分、12分、10分)进行统计;

  2、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足球、篮球、排球、手球、曲棍球、水球、冰球项目除外):每获得一个名次,每人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的相应分值(13分、11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进行统计。如同一单位在同一比赛小项上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运动员,则只能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2倍分值(26分、22分、20分、18分、16分、14分、12分、10分)进行统计;

  3、足球、篮球、排球(不含沙滩排球)、手球、曲棍球、水球、冰球项目:每获得一个名次,每人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的相应分值(13分、11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进行统计。如同一单位在同一比赛小项上有4名或4名以上运动员,则只能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4倍分值(52分、44分、40分、36分、32分、28分、24分、20分)进行统计。

  而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在第30届夏季奥运会和第21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前8名成绩,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按照两次计分办法进行统计。具体办法为:

  1、单人项目:每获得一个名次,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2倍分值(26分、22分、20分、18分、16分、14分、12分、10分)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

  2、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足球、篮球、排球、手球、曲棍球、水球、冰球项目除外):每获得一个名次,每人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13分、11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如同一单位在同一比赛小项上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运动员,则只能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2倍分值(26分、22分、20分、18分、16分、14分、12分、10分)统计给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

  3、足球、篮球、排球(不含沙滩排球)、手球、曲棍球、水球、冰球项目:每获得一个名次,每人分别按照所获名次的相应分值(13分、11分、10分、9分、8分、7分、6分、5分)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如同一单位在同一比赛小项上有4名或4名以上运动员,则只能按照所获名次相应分值的4倍分值(52分、44分、40分、36分、32分、28分、24分、20分)分别统计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

  运动员在第30届夏季奥运会和第21届冬季奥运会上每创造一项奥运会项目世界纪录,增加13分计入运动员注册单位的奖牌数和总分数内。参赛运动员中有实行奥运会联合培养的,只统计给运动员注册单位。

  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在第30届夏季奥运会和第21届冬季奥运会上每创造一项奥运会项目世界纪录,计入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各13分。

  具体办法为:

  在奥运会设置的正式比赛项目(小项)决定名次的决赛中(不含预赛、复赛、资格赛等),如果创造了本项目最新世界纪录的:

  1、有运动员参赛的注册单位,每个单位按13分进行统计;

  2、一个注册单位无论有几名运动员参赛,均按13分进行统计;

  3、参赛运动员中有实行两次计分解放军运动员的,则解放军和两次计分运动员输送单位分别按13分进行统计。

  详细规则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